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深圳香雪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宋黎辉诡异进球鲁能失去主动权 泰山夺冠有点悬

  鲁能泰山兵败深圳,这是绝大多数人没有想到的结果。本场比赛之前,山东各界都在乐观地分析着鲁能泰山在深圳夺取联赛冠军的可能性,以至于山东媒体共派出十余位记者抵达深圳报道本场比赛,哪想到冠军奖杯已经从一天前的触手可及变成如今的渐行渐远。

如今鲁能泰山已经丧失了夺冠的主动权,冠军距离鲁能到底有多远?

   申花占据先机

   鲁能泰山客场2:3负于深圳,上海申花则在主场3:2战胜长春,本轮比赛过后,上海与鲁能两队同积59分,上海因为比鲁能多出3个净胜球位居中超积分榜第一位。

   如今中超联赛还剩两轮,上海申花分别要客场挑战大连、主场迎战浙江,而鲁能泰山则是客场挑战已经退赛的武汉、主场迎战广州。在倒数第二轮比赛中,由于武汉已经退出,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该场比赛的结果为鲁能泰山3:0胜,这样一来在该轮比赛过后,泰山队的积分将达到62分,净胜球也将达到29个,与目前上海申花的净胜球相同,只是我们还不知道在该轮比赛中大连与上海之战将以什么样的结果收场。如果上海申花无法在大连获胜,该队的积分将少于鲁能泰山,夺冠的主动权又将回到鲁能这一边,而一旦上海获胜,上海的积分也将达到62分,净胜球也肯定比鲁能多,他们便能以中超第一名的态势迎接本年度最后一轮联赛。

   泰山“小分”吃亏

   本赛季鲁能泰山在与上海申花的直接交锋中一胜一负,两队相互之间的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完全一样,一旦鲁沪最终同分,按照足协的规定将首先通过计算“小分”的方式决定名次,而鲁能泰山在“小分”方面是很难比过上海申花的。

   鲁能泰山与上海申花相互之间的“小分”完全一样,一旦两队最终同分,就将先通过比较两支球队联赛总净胜球来分出高低。如今上海申花的总净胜球为29个,鲁能泰山则为26个。下轮比赛泰山队不战而胜,积分将达到62分,而净胜球也将达到29个,但只要申花获胜,该队积分将与泰山持平,净胜球将多于29个,这样一来,鲁沪冠军之争就将在最后一轮决出胜负。

   最后一场比赛泰山主场对广州、申花主场对浙江,我们姑且认为鲁沪双雄均能获胜,但泰山队要想在净胜球上压倒申花也将十分困难,毕竟主动权在上海申花一边,如今通讯技术如此发达,申花完全可以“看着泰山的比赛踢球”,几年之前中国国家队7:0战胜中国香港也依然被“算计”的那一幕相信大家都还没有忘记。

   乐观一点,就算鲁能泰山在联赛总净胜球上追平上海,按照中国足协规定,接下来就要比较鲁沪两队的联赛总进球数。如今泰山队总进球数为51个,申花则为56个,鲁能泰山依然吃亏。

   曾有媒体称,中国足协表示本赛季如果两支争冠球队所有数据全部相同,将通过抽签来决定冠军归属,而记者从鲁能俱乐部了解到的信息是:出现这一情况时,两队要通过一场加赛来决出最后的冠军。不管是抽签还是加赛,这一幕出现的概率实在太低。

   指望大连帮忙?

   申花已占先机,而且在“小分”方面同样占优,鲁能泰山现在最希望看到的结果便是大连实德挺身而出,在倒数第二轮联赛中阻击申花。本轮比赛之前,大连、深圳、辽宁三支球队“竞争”一个降级名额,如今深圳已经成功上岸,大连队在理论上却仍然有降级的可能,这就意味着大连可能不敢输给上海申花,大连阻击上海,不仅可以在客观上帮泰山一把,而且也是一次“自救”。

   如今大连队积29分,辽宁队积24分,两队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大连占优,也就是说大连队只需再取一分便将铁定保级,而辽宁保级的唯一条件则是本队两连胜、大连两连败。辽宁最后两轮分别是主场对青岛、客场对长沙,该队两连胜的可能性相当大。而大连的对阵形势则是主场对上海、客场对天津,上海要争冠军,天津要为一张下赛季亚冠联赛入场券而战,大连队岂敢掉以轻心?

   大连万一主场负于上海,最后一轮客场又被天津击败,而同时辽宁队连胜两场,大连队便将降入中甲。尽管大连队老板徐明逐年减少对球队的投入,但降级这种玩笑估计他是开不起的。而一旦倒数第二轮联赛大连没有输给上海,争冠的主动权便将重新回到鲁能泰山这一边。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