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肖天回应“金牌内定说” 情绪失控大爆粗口(图)

2009年10月16日1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质疑】

  “我想不通怎么内定法”

  至于不可能内定的原因,肖天做了详细的说明。“金牌内定?稍有这个比赛常识的人都知道,跳水是一轮一轮打分出来的,而且最终的分数包括了7个技术环节,游泳中心的裁判也专门解释了裁判的选拔机制,我搞竞技体育几十年,都想不通怎么个内定法!”

  肖天表示,跳水的环节从助跑、起跳,到空中姿态、入水等等,一共有7个环节决定分数,“而且最主要的是,游泳中心昨天还专门说了一下,决赛阶段的裁判都是选拔的,除了国际规定的7人,我们还采用了随机抽取9人制裁判、5人制裁判,并且在比赛前半个小时才公布人选,如果要内定某个人,或者想分金牌,从操作手法上就很难——难道他能同时做好7个人或者9个人的工作,甚至包括最后核定分数的裁判?”

  肖天的说明,其实在揭黑幕的老裁判那里,并不算什么有效解释,因为这位老裁判以及后来重庆籍裁判说的是,“周继红放出了风声,裁判只能遵从”。不过,肖天并没有提及此事——他的解释,更多的是说外界没法搞定裁判,而不是裁判要遵从周继红的“内定”。

  肖天还表示,跳水最后夺得金牌的,都是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之前,有人说奥运冠军没拿到金牌,涉嫌内定,现在是奥运冠军拿到金牌了,也说是内定,这不是矛盾吗?”

  另外,他说裁判不可能不顾及自己的名誉:“真的参与内定金牌,那不会是你一个人知道,这么多裁判,你就不怕以后会被别人捅出来?让自己从事这么多年体育工作的名誉受损?”

  有趣的是,肖天这话本来是驳斥的,但事实却正相反,这次的风波,正是由其中的裁判“捅出来”的。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