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歌后韦唯四次放歌全运 刘欢成“会歌”之王

2009年10月16日2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自留地
[提要]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盛况空前,随着主火炬的点燃,我们再度迎来中国最重要的体育赛事,胡锦涛主席亲临现场,《相亲相爱》将现场推向高潮……图集 新华社评 独家直击 最新动态 

    搜狐体育讯 当十一届全运会会歌《共圆精彩》在济南奥体中心唱响时,素有体育歌后之称的韦唯又创造了一项新纪录四次演唱全运会会歌。而他的搭档雷岩也是独树一帜,是最近五届全运会会歌主唱中唯一一位非流行乐坛歌手。

  最近几届的全运会,演唱会歌的都是大腕级歌手:1993年七运会,《五星邀五环》由刘欢和韦唯共同演绎;1997年的上海八运会会歌《生命的放飞》由韦唯、刘欢演唱;2001年的广东九运会,会歌是《又见彩虹》,演唱者是毛阿敏和刘欢;2005年的江苏十运会,会歌是《让时代为我们喝彩》,由韦唯和蔡国庆共同演唱。就让我们领略下这些“全运歌者”的风采吧。

  韦唯——体育歌后四次放歌全运

  如果说韦唯是中国的“体育歌后”,恐怕没人会有异议。在她演唱过的歌曲中,体育歌曲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其数量绝对是中国乃至全世界所有歌手中最多的一位。

  从全运会诞生会歌开始,韦唯和刘欢携手演绎了两届会歌——1993年七运会会歌《五星邀五环》,1997年八运会会歌《生命的放飞》;2005年携手蔡国庆主唱十运会会歌《让时代为我们喝彩》。

  她还与刘欢合唱了第十一届亚运会会歌《亚洲雄风》,1993年东亚运动会主题歌《崛起的东亚》,1993年申奥歌曲《Good luck beijing》。2007年亲自填词演唱了女足世界杯《足球·女孩》。2009年韦唯联袂雷岩唱响第十一届全运会会歌《共圆精彩》。

  刘欢——奥运亚运全运大满贯 堪称“会歌”之王

  刘欢,中国流行歌坛当之无愧的“大哥大”,近二十年来,刘欢被歌迷毫不吝啬地冠以各种美名,这其中就有一个体育歌曲之王。

  1990年演唱第十一届亚运会会歌《亚洲雄风》,1993年演唱第七届全国运动会主题曲,1993年与韦唯合作演唱首届东亚运动会主题歌《崛起的东亚》;1993年演唱北京申奥歌曲,1997年上海八运会会歌《生命的放飞》,2001年的广东九运会会歌是《又见彩虹》;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欢和莎拉-布莱曼唯妙惟幻的演绎了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曲《我和你》。

  毛阿敏——流行乐坛大姐大 为体育默默奉献

  毛阿敏的歌声荡气回肠,大气十足,曾雄霸歌坛十几年。在其正当红时对体育的支持更是不遗余力,她曾经连续两届在全国特奥会上,演唱《沐浴阳光》,2000年的第五届全国残运会上,毛阿敏和廖昌永演唱了会歌《生命之约》。2001年的全运会上,毛阿敏和刘欢共同合唱了会歌《又见彩虹》。

  蔡国庆——当红偶像歌手 偶尔客串献唱

  第十届全国运动会隆重开幕了,蔡国庆与韦唯以高亢的歌声为全运会拉开帷幕。日本著名音乐制作人松崎澄夫评论蔡国庆是一位“时刻把自己祖国引以为豪的艺术家,是一位给人们带来梦幻与希望的歌手”。第十届全运会上,蔡国庆与韦唯搭档主唱了会歌《让时代为我们喝彩》。

  雷岩——远离流行乐坛的艺术家

  万众瞩目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终于在山东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全运会会歌《共圆精彩》拉开大幕。 著名歌手韦唯和雷岩在演员们营造出的星河中为现场观众演唱。

  雷岩,著名男中音歌唱家。现任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山东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艺术指导,被省政府记大功两次、二等功两次,文化部尖子演员,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