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主项破纪录摘金 田荣:感谢奶奶 体育给了我活力

  华奥星空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 王超栋) 在北京残奥会男子50米蝶泳-S7决赛中,中国选手田荣以30秒37的成绩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今天上午自己在预赛中创造的世界纪录。赛后,田荣表示很高兴在最后的主项中获得金牌,同时感谢祖国人民对残疾人的关心。

  上午的预赛,田荣以31秒09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并以第一的身份晋级晚上的决赛。由于成绩不错,田荣表示预赛完就想着金牌,自己也有些压力,中午没有休息好,同时在小组赛名列第二的英国选手马特·沃克尔也给了田荣不小的压力。

  在晚上的决赛中,田荣一鼓作气,以30秒37的成绩再次刷新了自己上午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并摘得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一枚金牌。夺冠后的田荣非常高兴,他说:“这是我最后的主项,我很高兴自己能获得金牌。”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想感谢的是奶奶,因为是奶奶从小把他拉扯大,他祝奶奶以及哥哥中秋节快乐。同时他还感谢中国人民对残疾人的关心以及媒体对残疾人的关注。

  在本届残奥会上,田荣一共参加了四个项目,共获得一金一银,一个第四和一个第六,对于本届残奥会的收获,田荣表示是体育给了他生活的活力。他说:“小时候没想到过今天会站在世界之巅,过一天算一天,自从走上体育的道路后,体会到了国家、领导和人民对残疾人的关心,于是就从事残疾人体育,使我自己重新活了起来。”

  对于今后的打算,田荣表示只要自己还行,只要祖国还需要,我就会站在游泳池的出发台上。(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