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乒世界杯东道主选手爆冷门 松平健太上演逆转

2009年10月16日2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10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因为有了东道主选手斯米尔诺夫的出色表演以及松平健太的大逆转,16日进行的2009男子乒乓球世界杯赛小组赛首轮显得异常精彩,也让在场的俄罗斯观众大饱眼福。

    当日的最大亮点当数斯米尔诺夫,这位俄罗斯男乒头号选手凭借顽强斗志,将世界男乒头号削球手、韩国人朱世爀斩落马下。双方这场比赛的争夺异常激烈。斯米尔诺夫注意控制拉球落点,长短结合调动对手,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朱世爀在面对世界排名第48位的斯米尔诺夫时有些轻敌,一开始就连输两局。但在随后的四局比赛中,他找到了感觉,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此时,斯米尔诺夫改变战术,加快击球节奏,变拉弧圈为发力击打,以12:10获得决胜局的胜利,最终舀下了比赛。

    斯米尔诺夫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场比赛让他筋疲力尽。对手非常强大,他差一点就输掉了比赛。能在世界杯赛场取得胜利,他显得非常开心。

    另一个亮点是松平健太与老将吴尚垠的比赛。在这场比赛中,小将松平健太没有重蹈横滨世乒赛决胜局败给马琳的覆辙,成功实现逆转。吴尚垠打得非常沉稳,一开始连胜两局。落后的松平健太放手一搏,进攻凶狠,防守顽强,连赢两局将比分追平。

    六局过后比赛进入决胜局。年轻的松平健太经历了横滨世乒赛的历练,在9:7领先之后叫了一个暂停,随后连得两分,最终舀下比赛。

    一旁观战的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和队员马龙看到松平健太的精彩表现,频频点头。

    “洲际杯”赛决出了正赛的最后一个参赛席位。巴西的松本惠在接连战胜尼日利亚的阿鲁纳、加舀大的泰瑞恩和澳大利亚的弗兰克后晋级正赛,但在首轮以0:4负于世界排名第九的中国选手陈玘。

    其他场次的比赛中,马龙以4:0轻取施拉格;萨姆索诺夫4:1胜中国香港选手张钰;波尔有惊无险地以4:2战胜格林卡;奥恰洛夫4:2击败本组头号种子梅兹;水谷隼4:3胜中华台北的庄智渊。

    莫斯科时间16日晚些时候,还将进行各小组第二轮比赛,马龙和陈玘将分别迎战吴尚垠和萨姆索诺夫。(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