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乒乓球落幕:解放军成大赢家 两名将耀眼

2009年10月15日1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赛事正式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争夺,全部7块金牌各有所属,解放军队独揽三金成为最大赢家,北京队获得两金一银三铜领衔奖牌榜,其余12枚奖牌被上海、辽宁、四川、广东、天津、湖北和山东代表队瓜分。

  王皓和张怡宁两位世界冠军无疑是本次全运会最大的明星,解放军代表队的王皓在男单决赛中逆转战胜了马龙,夺得了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此外他还与队友一同夺得了男团和混双的金牌。张怡宁则拿下了女单与女团的两枚金牌。

  综合来看,本次全运会乒乓球项目冷门不多,解放军代表团北京代表团在两位领军人物的带领下,都没有将自己的优势项目拱手让与他人,反倒是前世界第一,九运会男单金牌得主马琳本届全运会的表现让人失望,这位老将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遭遇翻盘,2比4不敌上海队小将许昕,无缘四强,男团决赛关键战中又败在了张继科拍下,悲壮的结束了自己的全运会之旅。

  年轻小将也是本届全运会的亮点,北京小将丁宁随队友拿到了混双项目的铜牌,这位被大家所看好的下一届女乒领军人物也用自己的实力征服了所有的观众,此外还有许昕这位90后小将也博得了满堂彩,初出茅庐的许昕不仅在男单8强战中爆冷淘汰了马琳,还随队友王励勤一同获得男双金牌,实属前途无量。

  以下为本届全运会乒乓球7个项目的奖牌分布(只按奖牌数,不按全运会计算方式):

十一运会乒乓球比赛奖牌一览(非全运方式计算)
  冠军 亚军 季军
项目 选手 代表队 选手 代表队 选手 代表队
男团 解放军 解放军 广东 广东 北京 北京
女团 北京 北京 山东 山东 辽宁 辽宁
男单 王皓 解放军 马龙 北京 王励勤 上海
女单 张怡宁 北京 郭跃 辽宁 郭焱 北京
男双 王励勤/许昕 上海 郝帅/李平 天津 邱贻可/王建军 四川
女双 郭跃/侯晓旭 辽宁 刘娟/饶静文 湖北 李圣洁/吕雪 山东
混双 王皓/文佳 解放军 翟一鸣/常晨晨 辽宁 闫安/丁宁 北京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乒乓球成了中国独大的游戏!
没人能接张怡宁的班,很遗憾!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