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首日综述:马龙陈玘均告负 国乒陷入危机

2009年10月17日0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男乒世界杯小组赛]
陈玘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2009年男乒世界杯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结束了首日的争夺。两位中国选手小组赛首轮均是以4-0轻取对手,然而在第二轮均遭遇到了悲情一幕。马龙和陈玘都是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几乎上演惊天逆转,却都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马龙3-4惜败吴尚垠,陈玘以同样的比分输给了萨姆索诺夫。

  A组:马龙惜败吴尚垠 小组赛一胜一负

  小组赛马龙首轮遭遇奥地利名将施拉格,马龙发挥出发球突出、速度快的优势,4-0横扫这位今不如昔的前世锦赛冠军赢得开门红。马龙次轮遭遇韩国名将吴尚垠的顽强阻击,吴尚垠首轮3-4惜败日本90后超新星松平健太,若想出线只有与马龙殊死一搏。马龙进入状态较慢以6-11丢掉首局。虽然紧接着以11-7扳回一局,但很快又被吴尚垠以15-13、11-8连赢两局。

  吴尚垠在第五局一度以10-8拿到两个赛点,此时马龙如梦初醒,挽救了两个赛点以12-10惊险逃生。马龙接下来以11-9逆转赢下第六局。决胜局两人杀得难解难分,马龙一度以10-8率先拿到赛点,但吴尚垠连得4分以12-10拿下决胜局,4-3艰难保住了胜果。施拉格第二轮4-1力擒松平健太,A组形成了连环套,四个人均为1胜1负都有出线的可能,马龙下轮与松平健太的比赛事关能否出线。

  C组:陈玘复制马龙悲情一幕

  首次参赛的陈玘小组赛首轮迎战巴西选手松本惠,后者是刚刚产生的洲际杯冠军,陈玘连赢4局4-0轻取对手。第二轮遭遇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比赛中陈玘遭遇到的悲情一幕更甚于马龙。前四局陈玘大比分1-3落后,第五局陈玘连扳两个赛点,以15-13艰难拿下这一局。第六局,陈玘再度化解了两个赛点。然而来到决胜局,陈玘的体力和精力已经出现了极大的透支,3-11速败给萨姆索诺夫,最终未能上演惊天逆转。萨姆索诺夫首轮4-1力克中国香港选手张钰,取得了小组赛两连胜。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失利是好事,不是正在养狼么!
通过失利发现问题,并最终解决问题!
还是看好中国队在男乒世界杯的表现!

  B组:波尔小组赛两连胜

  两届世界杯冠军波尔首轮4-2逆转希腊老将格林卡,小组赛初战告捷。次轮4-2再胜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获得了小组赛两连胜。朱世赫首轮3-4爆冷不敌俄罗斯选手斯诺尔诺夫,小组赛遭遇两连败出线前景渺茫。格林卡第二轮4-1战胜斯米尔诺夫,与后者一样同为1胜1负。

  D组:奥恰洛夫形势大好

  德国新锐奥恰洛夫首轮4-2力擒新科欧锦赛冠军梅兹,第二轮与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大战七局以4-3险胜,与师兄波尔一样取得了小组赛两连胜。日本一哥水谷隼首轮4-3险胜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不过次轮1-4输给了梅兹,与梅兹都是1胜1负,庄智渊则遭遇两连败。(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