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浐灞主场战重庆为生存而战 目标全取三分不留情

2009年10月17日0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今日下午,陕渝之战在省体打响。深陷保级区的重庆队哀兵求分,浐灞队却没有任何手下留情的资本。浐灞俱乐部下令,必须全力拿下重庆队。

  要为生存而战

  今年的中超形势诡秘莫测,主场击败大连之后,俱乐部曾认为浐灞队已经上岸,兵败杭州之后却发现,浐灞队并未彻底摆脱降级之虞。

如今浐灞队以35分排名第十,仅比倒数第二的长沙金德多7分,若浐灞队后三轮全负,在理论上有被这些为保级而战的玩命之徒拉下马的可能性。最后三轮,浐灞队拥有两个主场,分别对阵重庆和江苏,最后一个客场是挑战长沙金德。只要确保一个主场稳拿3分,浐灞队便可远离理论上的降级困扰。“我们将派出全主力阵容,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昨日,浐灞俱乐部常务副总李建新说。之所以派出全主力,其一是为自身生存利益考虑;其二,作为一支讲正气和作风的球队,不管本赛季最终能走多远,为主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始终是浐灞队追求的目标;第三,浐灞队最忌讳染上所谓的假球放水嫌疑,此前与重庆队比赛的球队,诸如江苏和成都均因失利招致千夫所指,浐灞队全力以赴就是为了避嫌。

  全主力攻陷对手

  今日战重庆,浐灞队的主力阵容唯独队长李彦停赛,其实上轮客场挑战杭州绿城,李彦因为脚部受重伤已经告别本赛季。据了解,教练组可能用郑伟来弥补空缺。

  自朱广沪上任以来,浐灞队的战术比较清晰,客场主要以防守反击为主,主场则以边中结合的方式主打攻势足球。重庆队综合实力为中超最差,近来强势反弹有很多复杂的因素作祟,论实力重庆队绝无在西安打攻势足球的资本,对此见多识广的老朱应该是心知肚明。

  在以往的诸多主场比赛中,无论是成耀东还是朱广沪都曾使用王尔卓和于海分别司职左右前卫,收获了奇效。如果教练组坚定打攻势足球,那么中场的双后腰会采用王云和萨利的组合,这样的话,郑伟就需要坐在替补席上,而锋线会祭出维森特和鲁尼的双煞组合。至于后防线,最大的变化估计会来自右后卫,上轮老将王鹏在右后卫位置上表现一般,若不出意外,教练组应该会重新起用郑涛作为主力。

  中超16强中,重庆队失球达44个位列倒数第一,可见其防守质量之差。相反的是,浐灞队以20个失球名列第一。浐灞队若能借助主场气势,攻陷重庆队城池还是很有可能。

  重庆队只求一分

  周中补赛主场负于保级对手深圳队,重挫了重庆队保级的信心,如今重庆队以25分排名倒数第一,尽管加上补赛还有四轮机会,但要宣布保级成功只能寄望于奇迹。据悉此次做客古城,重庆队只求拿一分。

  在重庆方面看来,浐灞队会从多种利益考虑,在主场全力阻击重庆队,重庆方面坦言客战陕西只想要1分,而全部的重点都将放在打长沙身上。由于接下来他们在7天里要打3场比赛,阿里汉也将考虑适当地调整部分主力轮休,在几个不算太关键的位置上起用替补,然后再让这些人全力拼下长沙。

  目前公认的四支降级热门是杭州、长沙、深圳和重庆,若不出大的意外,这四支球队必定有两队降级。重庆队要保级成功,不仅要自身上演奇迹,还有寄望于中超其他球队帮忙,拖住排名倒数第四的杭州队。当然只要杭州队在最后三轮获取3分,那么重庆队的保级希望就彻底化为泡影,届时杭州队将积34分,净胜球最少的重庆队即便在最后四轮赢下三场也无法保级。当然若重庆队在后四轮获取全胜,积分将达到37分,形势依旧会扑朔迷离,但这仅是理论上的可能。 本报记者 杨怡

  特别提示:西安三套今日15:30直播陕西VS重庆(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聚焦中超

  京豫争当老大

  中超已经渐入尾声,关于争冠和降级的悬念还未破解。本轮争冠和保级的球队全线出击,央视一套的转播,也将使中超吸引更多关注的目光。

  北京国安队目前以净胜球的优势暂列第一,本轮国安主场战广药,广药队客场表现素来疲软,而主教练又为京籍的沈祥福,国安队全取3分应不属意外。河南队主场战青岛也有全胜可能,唯一的疑虑是青岛队尚未保级上岸,但河南队要争冠,这是必须要迈出的一道关。申花队主场战杭州也值得关注,申花队近来战绩反弹,大有把争冠水搅浑之势,杭州队要上岸还需一场胜利,吴金贵曾长期执教申花队,这场焦点战发生什么意外都不奇怪。深陷保级区的深圳队接连显示了保级的血性,今日主场战天津是一个严峻挑战,天津尚有争冠可能且实力强劲,但深圳队要完成保级至少要拿一分。长沙主场战山东、成都主场战江苏情况和深圳队类似,要想保级都需要拼命。相比之下,央视一套转播的长春主场与大连队的比赛反不是牵动大局的比拼。 本报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