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许锡振“打破”鸭蛋 重庆散打突破历史

2009年10月17日0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山东专电(特派记者 赵映骥 李文武) 昨天上午,在十运会后才成立的重庆散打队传出捷报——在菏泽举行的第11届全运会武术散打男子67.5KG级铜牌争夺战中,重庆散打队老将许锡振发挥神勇,以2∶0击败浙江队选手王志爽收获了0.5枚铜牌,实现了散打项目上全运奖牌零的突破。

  本次全运会散打比赛,重庆队由队员兼教练的何光荣领衔,带领许锡振、杨元飞出战50KG、67.5KG和87.5KG三个级别比赛。由于何光荣和杨元飞先后倒在各自比赛的首轮和第二轮,许锡振成为了重庆散打最后的希望。最终许锡振顶住压力,先是以2∶1击败了江苏选手魏守雷,晋级四强。到了前晚的67.5KG级半决赛,年龄偏大的许锡振体力恢复不足,最终输给了山东选手,只能参加昨天的铜牌争夺战。休整后的许锡振重振雄风,在昨天的67.5KG级铜牌争夺战中占尽优势,每回合都领先对手两点以上,最终以2∶0的大比分完胜对手,获得了0.5枚沉甸甸的铜牌(按照全运会规定,协议选手夺牌只算0.5块)。

  又讯 在87.5KG级排名赛中,杨元飞也稳住阵脚击败对手收获了一个第五名。

  带着遗憾退役

  何光荣:

  以后我要将功补过

  昨天,重庆散打队结束了本届全运会征程。身为教练兼队员的何光荣也随即宣布退役。作为教练,他为散打队取得突破而欣慰,作为队员他却以遗憾的方式离开。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何光荣声音几度哽咽:“这次我打得很差!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涪陵人,我感觉对不起山城父老,也辜负了学院和体育局对我的信任。”

  实际上,何光荣在上届全运会上就已经退役,由于队员没有跟上,他又坚持了四年。面对重庆散打缺少本地人才,只能引进外援的情况,何光荣表示将尽全力将功补过:“这次我辜负了大家,所以我未来准备将功补过,目前第一步计划是在本土选两个优秀苗子,全运会后我要去各区县看看,一旦发现好苗子,我就会全力去培养,力争在4~8年让全运会上再次出现我们自训队员的身影。”

  开赛总结》

  重庆目标3金10牌 运动健儿尚需努力

  今年重庆代表团进入决赛圈的运动员人数达到157名,他们将参加17个大项80个小项的角逐,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上都超过了往届。今年重庆代表团的目标是“310(3金以及含金牌在内的10枚奖牌)”,截至开幕之前,重庆健儿一共取得了100分和3.5块铜牌。

  项目:跳水 惊艳

  10月4日的女子跳水团体赛中,孟文巧、彭玥、施廷懋、董贞扬、黄轶茜、王颖、乐莹、吕露以团体第七名成绩帮助队伍历史性跻身前八,随后18岁的渝中区小丫施廷懋在女子三米板上勇夺第四名,并顺势在随后的女子一米板勇夺铜牌,为重庆代表团打响了头炮。

  项目:武术 饮恨

  虽然成形仅三年,但武术队里的男子三人对练已成为重庆代表团冲击本届全运首金的希望。可惜,由于伤病,勇夺全运会预选赛冠军的王超和韩晋、王明强因表现力不足以0.03分之差痛失冠军,只能收获一枚安慰性的铜牌。

  项目:散打 救赎

  世锦赛、世界杯双料冠军何光荣首轮出局,重庆散打队陷入危机,好在队友许锡振和杨元飞通过努力,完成救赎,杨元飞击败穆斯里穆为自己正名,许锡振也是爆冷获得季军。

  比赛展望》

  他们将为重庆争金夺牌

  在前半程完成了3.5牌的情况下,重庆代表团要想实现“310”目标,还得完成3块金牌和3.5枚奖牌,这也预示着后半程肯定会更加精彩。从重庆队的参赛项目来看,举重队、拳击队和田径队将是成为未来重庆代表团的主角.

  举重:女子63公斤级潭江霞和男子77公斤级钟国顺都曾跻身全国前三,他们需要在世界级的激烈竞争中“虎口夺食”冲击奖牌;

  拳击:作为我市成绩显著的自训队伍,上届全运会的两大亚军将再次出击,头脑灵活的石金高和实力强劲的李斌将分别出战75公斤级和91公斤级比赛,将双线出击冲击奖牌甚至是金牌;

  田径:作为每届全运会的任务最重的队伍,压力也是相当大,胡凯、张荣荣、牛娜娜、王熳、王雯珊等老将将在男子100米、男子200米、女子接力等项目上冲击好成绩,而四川队的双计分队员刘静将在女子100米栏上演卫冕战。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