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民全运5000人共点火炬 同举火炬王峰夫妇意外

2009年10月17日0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当5000人心手相连集体点燃全运圣火时,全场惊呼,点火方式的神秘面纱就这样被揭开了。全运圣火在奥体上空熊熊燃烧。开幕式执行总导演刘冠麟说,“点火方式正体现了本届全运会的主题——‘和谐中国,全民全运’”。

  同举火炬

  王峰夫妇非常意外

  20:55刚过,在一片欢呼声中,全场演员、运动员迅速集中到场地中心,迎接全运圣火的到来。伴随着《沂蒙山小调》,第一个出场的是两枚举重奥运金牌得主刘春红,她是土生土长的山东人。

  第二棒有些出人意料,北京奥运会跳水金牌得主王峰牵着爱人王丹的手出现,他们一同接过了刘春红传递的火种,幸福地奔跑在北侧的跑道上。王峰显然是幸运的,这次全运会也拿到了金牌,而且几天前刚刚和王丹在山东举行了婚礼。说起能和太太一起举主火炬,王峰一脸的激动,“我想这是我一生都非常难忘的事情。当时我接到通知的时候非常惊讶,因为之前我已经举过火炬了嘛,没想到这一次主火炬还让我举,而且我和我爱人的服装还和别人不一样,真是太兴奋了。”而王峰的妻子王丹则激动得有些说不出话来,她觉得此刻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显然这是组委会特别的安排,其他人都是运动服,唯有王峰夫妇穿的是礼服。

  这次主火炬传递,打破了以往单人的传统,第三棒更是多达三人,其中包括“青岛港劳模”许振超、“中国杂交玉米之父”李登海、“见义勇为英雄青年”徐洪刚,他们分别是工人、农民、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杰出代表,之所以选他们来举主火炬,充分显示了本届全运会“和谐中国 全民全运”的核心理念。

  最后一棒

  东西南北中五人出场

  最后一棒会是谁?所有人都很关心。此时,出场的居然多达5人,其中包括奥运冠军乒乓球运动员王皓、香港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拳击运动员张小平;2004年雅典残奥会冠军来自北京的吕晓磊;以及来自贵州的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代表周玉新,他们一同完成十一运火炬的最后传递。

  为什么最后是五人,这也大大出乎了人们的意料,而且其中并没有大家之前猜测的山东籍运动员,邢傲伟等甚至都没有传主火炬。对此,导演组一位成员解释说,“原本是考虑一人的,我们也想了多种方案,但是最后还是确定为5人,一来是全运会正好50年,二来人越来越多,正好体现全民全运这一和谐主题。而且他们5人也都来自不同的地方,我们突破了过去那种传统的地域性的观点,这显然是一种进步。”

  独具匠心

  5000人共点火炬

  5名火炬手举着火炬传递到了体育场的南侧,最后的谜团即将揭晓。传遍了全国的“国泰民安”之火还在最后五名火炬手手中熊熊燃烧,体育场南侧距离火炬最近的演员们好像受到了火炬的激发,如波浪一般向身后传递能量,火种通过人浪在体育场中传递,传向体育场另一侧的主火炬台。十一运会火炬点燃了!

  此时此刻,炽烈的全运之火经历了现场5000人的心手相传,在齐鲁大地的夜空粲然绽放;“全民全运”的理念,在这一刻与跃动的体育之火辉映光芒。

  一人、两人、三人、五人、五千人!冠军、夫妻、工农兵代表、体育界、全民!这次的主创人员试图通过火炬传递给我们形象演绎“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万”的寓意,可谓用心良苦。

  全运会最后的火炬传递独具匠心。最后通过全场五千人的“薪火相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火炬点燃了!熊熊燃烧的火炬,宣布了一场全国体育盛宴的开始,也充分印证了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主旨。开幕式执行总导演刘冠麟说,“点火方式正体现了本届全运会的主题——‘和谐中国,全民全运’”。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 付智勇 陶晶 吕远(快报济南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