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雄踞金牌榜首体育副局长悲观:最终或第五

2009年10月17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陈玘领军的江苏乒乓球在本届全运会中连一枚奖牌也没拿到。
陈玘领军的江苏乒乓球在本届全运会中连一枚奖牌也没拿到。

  截至昨晚,江苏全运代表团已经取得了29金、12银、16铜的好成绩,位列金牌榜榜首。不过,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国庆却对江苏雄踞金牌榜“老大”之位忧心忡忡,他认为江苏金牌“老大”的位置恐怕只能坐到19日,此后可能将再无机会重返“王座”。此言一出,听者哗然,随后,杨国庆的一番江苏争夺全运会金牌第三的形势都很严峻,甚至有可能最终掉到第5的言论,更是让四座皆惊。

  总结

  “第二阶段3喜7忧”

  截至昨天,本届全运会已经结束了21个大项,128个小项的比赛,近30%的金牌已经产生。

至此,全运会第二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昨天上午9点半,江苏省体育代表团在全运村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国庆对江苏代表团第二阶段的比赛进行了总结。“江苏第二阶段的表现,我的总结是3喜7忧,忧大于喜。”杨国庆说。

  江苏体育代表团第二阶段的夺金任务是5块金牌,随着小女足的顺利夺冠,江苏如愿拿到了5枚金牌。对此,杨副局长认为只是完成了任务,一些夺金项目的沦落却让他忧心忡忡。“陈若琳无可争议地拿到跳水十米台的金牌,捍卫了奥运冠军的荣誉,更重要的是这次比赛为她的伦敦奥运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为一喜。羽毛球男女团体创造历史地同时夺冠,其中女团是在实力不如对手的情况下,依靠排兵布阵和队员的拼搏战胜对手,此为二喜。小女足以绝对的优势战胜上海,创造了江苏足球全运会夺金纪录,此为三喜。”

  不过,在杨副局长眼里,3喜远远不能抵消他对一些江苏优势项目全军覆没的担忧:“第二阶段,我们只有3喜,却有7忧。乒乓球和蹦床项目作为我们长期以来的传统强项,本届全运却颗“金”未收,其中乒乓球竟然一枚奖牌都没拿到。女排、OP帆船、武术套路、武术散打和小轮车都有争金实力,最终都与金牌失之交臂。”尤其是强项乒乓球的沦落,让杨国庆很痛心:“没想到乒乓球竟然奖牌都没拿到,尽管我们全运会一、二阶段的任务完成较好,可实际上我们进入前三的难度却在逐渐加大。”

  预测

  “江苏老大19日当完”

  29金、12银、16铜让江苏稳稳地坐在全运金牌榜的“老大”之位。不过杨副局长却语出惊人地表示:“别看我们现在是第一,我还是想拜托各位媒体,客观地告诉江苏老百姓,东道主山东将很快超过我们,我们金牌第一的位置最多只能保持到19日甚至更早,我们就要走下“王座”,此后,将再无机会重返第一宝座。”

  杨副局长分析道:“你们应该注意到,这两天东道主山东的夺金势头迅猛,其中打分项目武术,山东就拿到了4枚金牌。下一阶段,比赛多为打分项目和身体对抗项目,东道主山东必将一枝独秀。从这两天比赛的态势来看,山东运动员都有着超水平发挥,可以预见,本届全运会老大之争已经没了悬念,由于广东前一阶段表现失常,山东几乎已经锁定了金牌榜第一的位置。”尽管还有近70%金牌没有产生,但是江苏的强项几乎已经比完。全运会第三阶段将有25个大项,226个小项,江苏希望在羽毛球,田径,摔跤,举重,射击和赛艇等项目上拿到20枚金牌,力争金牌总数达到49枚。“实际上实现这一目标还是很难的,主要看田径,由于大项游泳我们没有夺金点,而一些项目也没有绝对的夺金把握。”杨局长有些担心地说。

  担忧

  “有掉到老五的危险”

  代表团出征前,省体育局殷宝林局长曾表示:“江苏不拿第一,不拿第二,只求第三。”不过从目前的形势分析,江苏拿金牌第三的形势相当严峻。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杨国庆对江苏几大竞争对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得出的结论有些残酷,却是不争的事实——江苏有可能掉到老五的位置。

  “真不是我们低调,现在的形势真的很严峻。”杨国庆还怕媒体误解。在杨副局长看来,广东前两个阶段损失了3枚金牌,与第一的位置渐行渐远,不过争夺金牌前三依然很有竞争力。当然,从一开始,江苏也没有想过要压倒广东,可问题是,江苏老三的两个潜在对手上海和辽宁是本届全运会到目前为止发挥最好的两个代表团,他们对江苏的老三目标形成了极大的威胁。

  “上海可以说是开赛以来发挥最好的代表团了,他们男足夺冠(两枚金牌)和体操的3枚金牌,让他们一下子超过了目标5枚金牌,等于抹平了我们奥运带进来的金牌优势。接下来,上海有可能成为东道主山东的最大对手,对广东的老二位置也有很大威胁,因为他们的强项游泳、田径还没开打。”杨国庆说。不仅上海超水平发挥,另一个体育强省辽宁前两个阶段也超额完成了金牌指标,鉴于第三阶段辽宁的强项多,他们最终的金牌数也很有可能超过50枚。“也就是说,如果我们不能确保夺金点,在一些项目上没有超水平发挥,很有可能在全运结束后,只能排在金牌榜第五的位置。”杨副局长无奈地强调。

  特派记者 刁勇 赵海 汤敏

  (本报山东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