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峰携妻传火炬:一周三喜临门 梦幻般不可思议

2009年10月17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5000人心手相传点燃主火炬。 新华社发
5000人心手相传点燃主火炬。 新华社发

刘春红首先入场传递火炬。新华社发
刘春红首先入场传递火炬。新华社发

王峰(右)携身着婚纱的妻子共同完成第二棒。 新华社发
王峰(右)携身着婚纱的妻子共同完成第二棒。 新华社发

火炬手(从左至右)许振超、李登海和徐洪刚进行第三棒火炬传递
火炬手(从左至右)许振超、李登海和徐洪刚进行第三棒火炬传递

火炬手(从左至右)王皓、黄金宝、周玉新、吕晓磊和张小平进行传递
火炬手(从左至右)王皓、黄金宝、周玉新、吕晓磊和张小平进行传递

王皓等人引燃5000人方阵 。 新华社发
王皓等人引燃5000人方阵 。 新华社发

  不是杜丽,不是邢傲伟,不是唐功红,不是郑凤荣… … 作为开幕式上最高机密,全运会圣火点燃给了所有人一个意外,正如此前开幕式执行总导演刘冠麟所言,点燃圣火的方式绝对令人意想不到:一人、两人、三人、五人、五千人!冠军、夫妻、工农兵代表、体育界、全民!5000人“引燃”主火炬,不仅体现了“万众一心”的主题,同时也将本届全运会的主题口号“和谐中国,全民全运”融入其中。

  惊喜一 夫妻携手传火炬  

  10月16日22时许,在欢呼声中,全场的演员们,迅速集中到场地中心,迎接全运会火炬的到来。首先高举火炬入场的是两枚奥运会金牌得主山东籍举重运动员刘春红。她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荣获69公斤级冠军;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打破三项世界纪录蝉联奥运冠军。  

  跳水池中的夫妻王峰、王丹随后出现在接力点,王峰曾多次荣获世界比赛冠军,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勇夺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这次,他与妻子王丹一起接过刘春红传递的火种,共同高举火炬跑过体育场北侧弯道。  

  火炬手由一个变成了两个,下一棒变成了三位,分别是许振超、李登海和徐洪刚。“青岛港劳模”许振超、“中国杂交玉米之父”李登海、“见义勇为英雄青年”徐洪刚,是工人、农民、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杰出代表,这充分显示了本届全运会“和谐中国 全民全运”的核心理念。  

  接下来火炬手变成了五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获得者,乒乓球运动员王皓、香港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拳击运动员张小平;2004年雅典残奥会冠军吕晓磊;以及来自贵州的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代表周玉新,五个人共同完成了十一运火炬的最后传递。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这一幕很温馨!
点火方式很特别!
开幕式盛大隆重!

  惊喜二 5000人点燃主火炬  

  五个人一起进行最后一棒传递已经给了人们一个惊喜,但当他们将传遍了全国的“国泰民安”之火点燃时,熊熊燃烧的火焰忽然又给了现场的人们更大的惊喜:距离火炬最近的演员们好像受到了火炬的激发,如波浪一般向身后传递能量,火种通过人浪在体育场中传递,传向体育场另一侧的主火炬台。十一运会火炬就这样点燃了!  

  此时此刻,全运之火经历了现场5000人的心手相传,在东荷西柳体育馆的上空绽放。最后一棒,金色的如意点燃了现场每个人的热情:火炬手从一人、两人到三人、五人最后到千人、万人,体现了全民全运和重在参与的理念,更凝聚了所有中国人的爱国深情和民族豪情。 

  专访火炬手  

  青岛港工人许振超——— 

  圣火点燃心被点燃 

  “获得这次火炬传递的机会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意外之喜!”刚刚在全运会开幕式的主会场,参加完火炬传递的青岛港职工许振超在第一时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激动的心情用言语无法表达,尤其是看到圣火点燃的一刻,心里也像被点着了一把火。” 

  “这个十月里我经历了两次终生难忘的激动时刻。”许振超兴奋地告诉记者,就在半月前,他作为劳动模范有幸登上彩车,参加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的游行活动。两周后,又在全运会的主会场荣幸地传递火炬。“这个十月对我来说收获太多了,值得一辈子珍藏。” 

  谈起这次参加主会场火炬传递的经历,许振超还向记者讲了一个小插曲。“其实最先安排我9月19日在青岛传递全运会火炬,可因为当时正在北京排练,遗憾地错过了这个机会。”许振超说,没想到10月10日突然接到了组委会的通知,告知他全运会开幕式当天在主会场传递火炬。“火炬传递的机会失而复得,还是在主会场,这个意外之喜太令人激动了。”许振超说,为了严格遵守开幕式的保密规定,传递火炬的事他连家里人都没有告知,就直接来济南做准备了。 

  “能来主会场传递火炬不容易,要在主席台前传递火炬更不容易,这是非常高的一项荣誉。而这个难得机会交给了我们,让我们作为工农兵的代表来完成,对于我们,这既是荣誉又是压力。”许振超说,他不允许自己有任何的失误,“全运会在咱们山东举办,不仅要让人们看到山东的文化历史,我们还要把山东的时代精神和工人阶级风采展现出来。能亲眼见证圣火点燃这一激动人心的场面,这份荣耀将一辈子铭记在心。” 

  一周内三喜临门,王峰——— 

  不可思议梦幻一般

  从10月9日到现在,王峰无疑是全运会最幸福的人:10月9日,全运会的跳水比赛上,他如愿获得金牌;10月13日,他与妻子王丹携手步入婚姻殿堂;16日晚上,在十一运会开幕式上,王峰又与王丹一起,夫妻牵手传递火炬,三喜临门,王峰用“梦幻”来形容这一周的感受。“太不可思议了,简直是梦幻一般。” 

  由于此前在泰山顶上进行了圣火采集,所以王峰开始还以为自己没有机会参加火炬传递了,没想到他不仅可以传火炬,而且还是在开幕式的主体育场内传,这给了他一个惊喜。“我是14号得知要参加开幕式火炬传递的,当时感觉有点意外,真没想到还有这样的机会,我只能用幸运来形容自己。”  

  不过,这还是个开始,令王峰惊喜的事接着又来了,他的妻子王丹也被选为火炬手,两人将在开幕式上一起参加火炬传递,这让王丹非常激动。“王峰通知我时,我的第一反应是不可思议,然后又觉得非常激动。”王丹说。而王峰也有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能一起传递火炬的,一般是队友或者教练,我也听说过有一家人参与传递的,但前提是家人都在体育圈里。而王丹并不是体育界的人,这样的经历,足以让我们铭记终生。”对于这一周来的三件人生之喜,王峰用一句话进行了总结,“这些都是祖国送给我们的礼物。” 

  A4~A5版文/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 刘鹏 马贤贤 葛楠 图/本报特派记者 袁蒙 何毅 王滨(本报济南10月16日电)(署名除外)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