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杨维/张洁雯无缘四强 退役前冲金梦想落空

2009年10月17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1比2!记分牌上打出如此“无情”的比分。杨维和张洁雯目无表情地和对手握手,随后,张洁雯的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在昨天进行的全运会女双8进4比赛中,广东名将杨维/张洁雯苦战三局1比2惜败给了解放军队的冯晨/赵婷婷,被挡在了四强大门之外。

在退役前的最后一战中,她们冲击女团、女双金牌的梦想双双落空。

  在2001年全运会之前,记者第一次采访了当时的国羽女双新秀张洁雯,她说希望九运会女双能和杨维一起配,希望以后国家队里也能这样配,“没什么特别原因,大家同声同气吧。”

  那一句“同声同气”言犹在耳,她们已经携手走过了8年,当中有过勇夺奥运、世锦赛冠军的喜悦,也有过拆对的无奈和北京奥运4强不入的悲伤。两人的打扮、气质也随着赛场上的默契而越来越像。喜欢她们的球迷用“广东孖女”来形容她们这对不是姐妹胜似姐妹的搭档。而她们也以雅典奥运冠军、05年和07年世锦赛冠军的优秀成绩回报了大家。

  或许张洁雯把本届女团金牌看得太重了,而偏偏又是她在关键一场比赛中大比分领先后被对手翻盘,导致广东落败,因此在单项比赛开始后,她始终没办法进入状态。

  “从昨天开始我就感觉到她的状态不大对。她紧我也紧,第一局后我都不会打了,感觉在场上很茫然。”这是昨天失利后杨维的总结。作为征战过三届奥运会的老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失利不可怕,可怕的是“打懵了”。

  “不是对方打得多好,是自己完全没办法集中精力。”说完这句后,张洁雯强忍的眼泪已经落了下来,“我始终没办法忘记女团决赛,尽管我和自己讲过很多次,在单项比赛中要重新开始,但我自己就是做不到。现在每天早晨一睁开眼,那场球最后几分的情景就会突然出现在眼前。”正因为背着沉重的包袱,让张洁雯始终没办法打好比赛。

  打完了全运会,大家更多的是关心张洁雯和马来西亚双打名将钟腾福的婚事了。讲起婚事,张洁雯恢复了一点笑容,“没想过要去举办很隆重的婚礼,会简单一点。”

  特派记者梁燕本报山东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