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日报:山东药夺大金牌? 12运会看咱辽宁了

2009年10月17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戴春光

  山东人办全运会,辽宁人得瞧仔细了。 4年后,12运会闯关东,咱可就是东道主了。

  从济南机场出来,迎面就是一幅巨型标语:山东要争全运会的大金牌。

这枚金牌的大小是无法丈量的,参加第11届全运会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子,山东正在用创造性的工作赢得人们越来越多的赞许目光。

  全运会设记者村、运动员村,这可以说是奥运会的规格和礼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北京奥运会给中国留下了宝贵的遗产。 1年后,11运会就成为受益者。以往全运会,记者和运动员都是下榻在组委会指定的酒店和宾馆,从就餐到出行、从通讯到服务,都给赛事组织者带来繁重的工作量,而且在统一管理和安保上也带来了不少麻烦。山东人显然动了脑筋,而且是大手笔,他们按照奥运会的标准在济南奥体中心1.5公里处建起独立封闭的记者村和运动员村,房间配备一应俱全的生活和工作设施。在记者村内还设有商业街,提供银行、票务、邮政、通讯、超市、洗衣、美容等服务,规格之高要超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据记者了解,全运村当初在设计上就是商用高档住宅,在全运会后,将向社会发售,房价已由当初的每平方米8000元涨到1.2万元。

  山东人在全运会上的创新还体现在赛会的组织上。山东的17个市均承接了全运会赛事,这在全运会的历史上也是首次。 “全民全运”不再是一句口号,齐鲁大地每个角落都聆听到了全运会的脚步声。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全运会的理念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一位跑过5届全运会的记者不无感慨地说,“山东人这回拼了血本,下届全运会,辽宁不好办呀。 ”看完16日晚的盛大开幕式,辽宁应该感觉到压力,就像当初雅典奥运会在向全世界展现奥林匹克魅力时,北京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一样。 “无与伦比”,北京的华彩乐章,让奥林匹克的精彩继续。

  从山东人手里接过全运会的接力棒,辽宁人会跑得更快、更出色吗?

  我们坚信。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