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猛:马龙陈玘落败正常 马龙PK松平一点成关键

2009年10月17日1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2009年男乒世界杯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结束了首日的争夺。两位中国选手小组赛首轮均是以4-0轻取对手,然而在第二轮均遭遇到了悲情一幕。马龙和陈玘都是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几乎上演惊天逆转,却都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马龙3-4惜败吴尚垠,陈玘以同样的比分输给了萨姆索诺夫。赛后搜狐体育采访了著名央视解说员蔡猛,他对首日比赛进行了点评:

    世界杯比赛水平是非常高的,很大程度上要求运动员进入状态要很快,由于参赛选手水平都很高,一上来便会是硬碰硬的比赛。本届比赛中国队没有派王皓、马琳出战,而是派出小将马龙和陈玘出战,这也是为了锻炼新人。从本届比赛中可以看出锻炼新人还是很有必要的,在小组赛中马龙以3-4输给吴尚垠,韩国选手吴尚垠一向以爆冷著称,不管多强硬的对手他只要打疯了谁也控制不住他,马龙在1-3落后然后追成3-3平,最终输掉比赛也是属正常。吴尚垠的特点一旦发挥出来,他又有经验又有实力,谁也没有办法。马龙对阵吴尚垠对他的锻炼价值还是很大的。

  马龙今天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松平健太就更为关键,松平健太在今年世乒赛中表现非常出色,他战胜了很多高手,他的拼尽是非常强的。马龙对阵他是非赢不可,如果输了就无缘八强了。马龙打松平健太我认为占6成机会可以赢,对马龙来讲关键是心态,绝对不能守。一定要放平心态,要拼对手,打出自己的水平。如果马龙放平心态,以马龙的经验和前三板能力应该说比对手要强,唯一不利的地方就是一旦松平健太打得非常胸,而马龙打的太保守,这样就非常被动了。一旦马龙晋级八强了,后面还是有机会的。

  陈玘在小组赛中对阵萨姆索诺夫,这两人是一凶一稳,萨姆索诺夫他是很稳的一名运动员,从性格上很平静、温和,另外在技术上实力非常强,身高1米9多左右照应的很好,老萨唯独缺的是霸气,很多人说老萨非常可惜,如果给他派一名中国教练他肯定能获得更多的成就。他再受一点狠的训练,心气再高点,他完全是世界冠军的料,他的技术已经具备了。本场比赛陈玘的无谓失误过多造成了败局。不过陈玘本组其他选手不强,他只要接下来赢下张钰便能获得一张八强入场券。

  另外两个小组实力也是非常强的,世界杯比赛哪个小组都不弱,本次比赛呼声高的像波尔、奥恰洛夫、马龙、陈玘等,相信届时他们会给我们奉献最精彩的比赛。(蔡猛口述 搜狐体育柚缘整理)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