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开幕式场面堪比奥运 总导演否认“跟风”

2009年10月17日1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瑕疵】

  总导演否认跟风奥运

  不过,震撼之余,记者也看到和听到了不少瑕疵,颇让人有些失望。

  最大的遗憾,无疑是它和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有太多的雷同——首创的是英雄,照搬的只能算“山寨”。五环、银河、太极拳表演等等,很多人都在说:“这个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是如何如何做的。”但开幕式的执行总导演刘冠麟否认了这一点,他说:“在演出之前,很多朋友都给我打电话,说你这个用了奥运会开幕式的第二套方案。你们说有奥运会开幕式的痕迹,我没有看出来。熟悉我的人,了解我的作品的人,都知道,这个开幕式是对我作品和创作的延续。是否有奥运开幕式的痕迹,我觉得这个没法评论,看看我过去的作品,你们就知道了。”

  开幕式最大的道具“巨碗”,是昨天的一大亮点,也是一大败笔,尽管昨天的风比设计人员预想的要小很多,但由于幕布材料很轻,所以经常经常都会出现“碗”缺了一个大口子的状况。在最令人期待的点火环节,全场几乎有一半的观众,视线都被巨碗给挡住了,不能不说是令人遗憾。

  也许是因为排练时间短的原因,昨天不少节目都显得有些粗糙,包括鸽子入场时灯光没开,焰火和灯光表演时,展开和结束时间不一致显得稀稀拉拉;在最后骑“火龙”自行车时,一位演员甚至在转弯时摔倒,等他再爬起来要想赶上整个队伍时,已经来不及了,只能由工作人员冲进去把他扶起来带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