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启南夺冠感言流露退役迹象 称今后以学业为主

2009年10月17日1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晓曼
[点击看组图]
朱启南
独家图:回顾朱启南最后一枪 搜狐-京津/摄 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晓曼 10月17日济南报道)比赛结束后,朱启南朝着观众席深深的鞠了一躬,回应着现场热烈的掌声。随后,他竖起了自己右手食指,做着“第一”的手势。

  “这枚金牌的确很困难啊,四年前在南京的全运会,我没有拿到金牌,甚至没有打进决赛,最终只拿到第九名还是蛮遗憾的,这次算是一种补偿吧。”从比赛结束到发布会后,朱启南一直都微笑着,他说对于这块全运会的金牌,他已经期待了好多年,现在终于实现了。

  2004年,朱启南在雅典奥运年会上为中国代表团拿到男子10米气步枪的冠军,那时候的他年仅20岁,还是队伍中比较年轻的队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24岁的朱启南再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被寄予厚望的他,最终不敌印度选手宾德拉,拿到一枚银牌。比赛结束后,朱启南也落下了伤心的眼泪。

  不过,也正是经历了种种的失败,朱启南在比赛中才变得更加成熟,就连他自己也如此认为。

  朱启南说,“其实,我最近的训练状态并不好,你要是看我昨天的身体状况,一定会吓一跳。比赛的压力也不小,感觉到有些紧张,但去年经历了奥运会,自己有一定经验了,以至于在刚开始不是特别好的情况下能够扭转过来。”

  以资格赛第一名晋级的朱启南,在决赛中的发挥可谓比较稳定,除了第二枪打出9.6环的成绩,其余均在10环以上。特别是关键的第九枪,朱启南在停顿很久最后发枪,打出10.7环的成绩引得现在观众一片叫好,并将和第二名的差距拉大到1.5环,几乎已经锁定了冠军席位。最终,他以702.2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全运会射击比赛产生的第一枚金牌,而在完成了全运会的夺金后,朱启南也实现了自身的大满贯。

  “这么多年来,包括我出道开始,省里的比赛,世界杯,奥运会,我都拿了,但还没有拿过全运会的金牌,今天拿到这枚金牌,算是这十多年来努力的一个结果吧,也给我自己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因为全运会历来被看做是队员的谢幕战,朱启南口中的“句号”也让不少记者有所猜疑,毕竟,看看他身旁银牌和铜牌的获得者,都是90年以后出生的小将。

  不过,对于“句号”的解释,朱启南说得很模糊。“这个‘句号’可以有多种理解吧,心态上是这样的,金牌数量也是这样。”但他明确说,在结束本次比赛后,自己的精力会有所转移,更多的放在学业上,对于比赛,也会更多地去享受。

  “我现在在浙大上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学的是管理专业。”朱启南介绍说,他和其他队员不同,即使在备战此次全运时,他也没有怎么落下学业,通常是早上去上课,下午去训练。“我觉得,学业当中可以让视野开阔不少,如果用心去体会的话,能感觉到很多的东西。”

  2010年是亚运会年,很多队员在结束了全运会任务后,近期的目标就是接下来的广州亚运会。而朱启南虽然是浙江队队员,但如今几乎全家都在广州的他也算半个广州人。不过,对于亚运会有什么样的目标,朱启南的答复依然很模糊。

  “广州亚运会,我只能争取参加吧,但能否参加还得看教练组的安排,以及队内的选拔。”只是朱启南开玩笑说,如果他不参加的话,自己也想回去当一名志愿者,为广州亚运会做点贡献。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