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开幕式:入场式拉拉队高跟冲刺 带伤上场

2009年10月17日1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最大的亮点,是硕大的碗幕。

  最大的欣慰,是天公作美,未下雨没刮风。

  最大的功臣,是9000名演职人员在幕后默默付出。

  十一运会的盛大开幕式,圆满举行,幕后的故事,三言两语道不尽。

  中国制造

  披露开幕式看点时,本报就着重提到了98条威亚制造的飞天表演、260台PG灯打出的2万平方米的效果、焰火由芯片控制时间和样式。

这些,并非舶来品。昨晚,总导演刘冠麟强调,开幕式最大的亮点在于,这一切,皆中国制造。

  开幕式最具匠心的大制作,是碗幕,它贯穿整场演出。刘冠麟再一次自豪地表示,从材质到视频画面的制作,再到投射技术,都是我们自主策划和制造的。偌大的看台,没有一处死角,碗幕的巧妙之处,还在于,全场观众能从360度方位,欣赏到碗幕上的视频播放。

  天时地利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地面演出,发挥到了极致,想要逾越,很难。从地面走向空中,由此,直径50米、高13米,张开后高达26米的巨碗诞生。

  然而,风是碗幕最大的敌人,直到前晚最后一次彩排,由于风力关系,两层巨碗没有分离,演唱主题曲《相亲相爱》的4位歌手,始终被包在巨碗中。

  “我最紧张的,就是风力是否会影响碗幕。”刘冠麟坦言。昨晚,他长舒了一口气,开幕式,天时地利。碗幕从上到下、由一个变成两个,始终很顺利。当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碗幕上的一个个风洞,这能将风力卸掉。

  一衣两穿

  办一场盛宴,你别以为,代价总是昂贵。为了符合节俭办全运的理念,刘冠麟还透露了一些鲜为人知的细节。

  华丽的戏服,换一面穿,就能上演另一出节目。演员数量,被压缩到9000人,每人都演三到四个节目。

  高跟冲刺

  9000名演职人员在幕后,跑了一场看不见的接力赛。

  穿上白色的高跟靴,入场式拉拉队姑娘,付出的是艰辛的代价。鞋子跟高8.5厘米,前掌垫高2.3厘米,整场演出,她们就穿着高跟靴,屡屡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上下场。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姑娘们还要在平时生活中,多穿这双高跟靴,防止在表演中,扭伤脚腕。再看她们身上,只是上下两截薄薄的彩色紧身衣,看起来“美丽冻人”。一位才上5年级的女孩,在5个月的排练中,不慎摔伤,仍坚持上场,她坚定地告诉妈妈,“我不想做替补队员。”

  盛大的开幕式,你看到的是流畅、光鲜的一面,而你所看不到的,是演职人员背后的付出。

  记者 陶邢莹(本报济南今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