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盲人女歌手将亮相残奥开幕式 黎族姑娘紧张激动

  “明天就要在开幕式上亮相了,现在感觉有点激动和紧张,毕竟这是在全球观众面前唱歌。”我省盲人女歌手蔡玉珠说。

  北京残奥会上将上演11个节目,我省两位残疾人歌手蔡玉珠和符文深演唱的《永远的邀请》是其中之一。

蔡玉珠说,奥组委认为这首歌有鲜明的海南地方特色,表达出海南岛碧海蓝天的大气和海南人民的好客热情。

  从去年10月给奥组委寄去演唱的录像带,到今年4月为止,蔡玉珠都是在忐忑不安中度过。她非常希望自己能在残奥会开幕式上放声歌唱。由于奥组委一直没有给她回音,她一度以为这事会“黄了”。今年4月,当她最终接到入围通知时,她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她说:“这么好的机会被我碰上,我实在是太幸运了。”

  今年30岁的蔡玉珠是位黎族姑娘,出生在屯昌县南坤镇松坡村。她从小喜欢唱琼剧,像《梁山伯与祝英台》和《张文秀》等经典曲目都是她小时候的最爱。长大后,蔡玉珠唱的流行歌曲博得了周围邻居的好评。如今,蔡玉珠在海口府城开了一家“阿珠盲人按摩店”,已是家喻户晓的盲人女歌手。

 特派记者王黎刚

 (本报北京9月5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