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五千微型烟火传递主火炬 理念大胆新颖堪称创举

2009年10月17日1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炬手“薪火相传”,场地内5000名参演人员携带的烟火一一点燃,全运圣火一排排由南向北传递,最终,位于济南奥体中心北端的主火炬塔燃烧起熊熊圣火,这一幕令所有的观众感到格外震撼。

  微型烟火传递主塔圣火点燃

   每一届体育盛会开幕式的圣火点燃仪式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这一次自然也不例外。

   最后的5名火炬手登上位于奥体中心现场南侧的“领奖台”,点燃离他们最近的表演人员的微型烟火,5000名参演人员原本藏在身上的微型烟火一一点燃,伴随着这些人员手中红绸的挥动,火炬塔附近的台、柱也“燃烧”起来,最终点燃位于奥体中心北侧的主火炬塔。

  理念大胆新颖堪称一大创举

   “ 这一次点火的创意是我们主 创团队想出来的,但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十一运会确立了一个明确而又响亮的主题——和谐中国,全民全运。”开幕式主创团队执行导演刘冠麟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十一运会的主题口号是“和谐中国,全民全运”。

   根据统计,以往大型体育盛会的圣火点燃仪式大都由“单人”完成,而此次十一运会的点火形式则是“紧扣主题,大胆创新”。由5000人同时点燃主火炬塔。资料显示,这是历次体育盛会从来没有过的创举。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