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沂蒙山小调取代好汉歌 贯穿始终呈现多样化主题

2009年10月17日1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沂蒙山小调》是带有山歌风格的小调,诞生于抗日战争时期。在长期的流传过程中,经过群众的不断加工修改,成为今天歌颂沂蒙山区风光的民歌——《沂蒙山小调》。

   “特别难!”回想起从四月份开始的音乐创作,讴歌至今难忘“踏破铁鞋”的艰难和灵感突现的轻松:音乐创作团队一直力图寻找既有中国特色,又有山东符号的音乐曲目作为贯穿整个开幕式的基调。

《好汉歌》等一系列曲目一一被否决后,在众人愁眉不展之际,执行总导演赵刚在一次会上哼起了《沂蒙山小调》,被讴歌称为“完全产自山东,味道也很山东”的最佳选择。

   讴歌总结说,整个开幕式的背景音乐,由《沂蒙山小调》贯穿,呈现多样主题。在运动员入场式部分,用现代和传统元素的融合展现“跳起来”的全民参与和欢快;在文艺演出序的部分,童声哼唱小调形式呈现最干净、最透亮的声音,展现一种清澈感和山东人民简单淳朴的感觉,营造梦幻意境;在全运会徽、吉祥物、火炬等主要标志出场时,用交响乐形式演绎恢宏气势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