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摔跤小伙为北京赢开门红 谢振:拿冠军是应该的

2009年10月17日1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0月17日发自济南)经过三局苦战,代表北京出战的谢振终于在最后时刻险胜浙江选手盛江,赢得了第11届全运会古典式摔跤男子60公斤级的冠军。赛后这位英俊的小伙子激动地在场上又蹦又跳,而他的对手则趴在垫子上,眼神中写满了失望。

  “我要感谢很多人,教练、队友、后勤保障人员,总之很多很多,”走下赛场的谢振依然活力四射,在混采区接受采访的时候他的嗓门很大,“我想对教练说,您辛苦了,咱们付出的没有白费!”

  在发表完“获奖感言”之后,谢振意气风发地说,“这次最主要的就是把冠军拿下来,自己就满意了。”他表示这枚北京代表团在全运会开幕式后的第一枚金牌也是自己献给全团的“开门红”,希望能够帮助北京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其实在四年前的十运会上谢振就获得过这个项目的金牌,但是这次卫冕冠军,小伙子认为感觉很不一样,“首先是实力的增长,这方面我比四年前要有很大提升。另外现在思想也慢慢成熟了,上届自己还小,有种黑马的感觉。这次我觉得拿冠军很正常,自己付出了就应该得到!”在众多记者面前,北京猛将没有丝毫的掩饰。此后谢振再次表示上次拿冠军有些偶然因素,这次水平到了,能够卫冕更多的是靠自己努力,拿冠军也是应该的。

  当被问及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是否会有压力的时候,小伙子回答得更绝,“我自己觉得还好。别人可能觉得我压力挺大的,但是其实我也没有想太多,就是一场一场打吧。就算是输给对手也是正常的,因为到决赛就没有太弱的对手了。”

  应该说在今天的决赛中谢振并非赢得一帆风顺,在首局比赛中他惜败对手,之后在第二局中裁判又对场内的一个环节进行了复议。如果复议判罚对盛江有利的话,那谢振就将输掉这场比赛,“复议对我没有影响,我调整得非常好。包括教练、领导都对我说,平常心去打,不用想那么多。比赛教练前就让我做好心理准备。应该说场上出现任何情况都不会让我感到意外,都是意料当中。”

  “我们古典式摔跤男子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好的成绩就是第二,还没有得到过冠军。所以我希望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冲击金牌,提升我国摔跤事业在国际上的档次。”谢振最后豪气干云地说。(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