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摘自行车场地团体竞速赛金牌 曾为减肥而练

2009年10月17日1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官方网站

  十一运官网10月17日讯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句话用在17日的十一运会自行车男子场地团体竞速赛正好。张磊、张淼兄弟俩与队友成昌松合力为东道主山东队摘得了这枚金牌。有意思的是,年龄最小的冠军张淼最初从事这个项目的目的竟然是为了减肥。

  “我这几个运动员都很刻苦,在国内都是一流的,他们为了备战奥运会和全运会,已经4年没有回家了。张磊已经28岁了。为了冠军梦,队员们一直在外地训练,他已经12个春节没在家过了,也没有结婚,虽然家就在济南,但这次还都没有回过家,没有和父母通过电话!”山东队教练高旭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把三个徒弟夸了个够,还在不经意间透露出一个惊天秘密,原来张磊、张淼两位冠军竟是亲兄弟。

  由于组委会工作人员和山东队队员、领队、教练都是山东人,新闻发布会几乎成了“方言”发布会。“我还是用济南话说吧,这样大家都比较亲切!”夺冠后的张磊很兴奋。他说,今天山东队的成绩是全队的最好成绩,这个成绩在奥运会也可以进前四了。当时参加奥运会比赛时,我是与另外两名国家队队友配合,成绩一般,并没有和弟弟同场比赛。

  “我小的时候很肥,真的很肥,是哥哥让我减肥才跟着练习起自行车项目!”21岁的张淼今年5月韧带撕裂刚刚恢复就投入了备战十一运会。对于自己取得的成绩,张淼说,“现在还没有给家里打电话。以前爸爸觉得我们俩能够同时出现在国内比赛赛场上就算胜利了,没想到今天还与哥哥一同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

  “比赛的时候我们都是各自跑各自的,谁也不管谁,但有的时候真是心有灵犀,都知道对方想什么!”张磊说,“2012年,我还要坚持,希望跟弟弟一块去伦敦拿个好成绩,这是我们兄弟俩的梦想!”(新华社记者 邹大鹏 蔡拥军)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