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启南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夺金 笑称山东是福地

2009年10月17日1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官方网站

  十一运官网10月17日讯 朱启南17日夺得十一届全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702.2环的成绩也超过了北京奥运会冠军700.5环的成绩。赛后,朱启南笑着说:“山东是自己的福地。”

  本届全运会是朱启南第二次参加全运会,十运会上,他名列第九未能晋级决赛。

朱启南说:“(上次)留下了遗憾,这届就是冲着金牌来的。”

  17日的比赛中,朱启南一路稳扎稳打,赢得较为轻松。上午的资格赛他以599环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十发比赛中,仅有一发打出9.6环,其余都在10环以上,没有给对手超越的机会。朱启南说:“经过长时间的经验积累,我抓住了眼前这次机会。”全运会比赛历来被众多奥运冠军认为更难打,这也是朱启南夺得的第一块全运会奖牌。

  1984年出生的朱启南先后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和北京奥运会亚军。他说:“现在世界杯、奥运会和全运会金牌都有了,该拿的都拿了,可以画个句号了。下一步,将会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其他方面,比如学习中。”与其他选手不同的是,在备战全运时,他一直都是上午上课,下午才进行训练。“因为书本上的理论让自己充实。”

  朱启南目前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就读,他说:“下一步,对射击运动将从追求更多的转为享受。”谈到广州亚运会和伦敦奥运会,朱启南与记者玩起了捉迷藏:“到时候参加不参加,还要看自己的状态和队里的选拔,也许广州亚运会时,我可能会当志愿者哦。”(新华社记者 段博 李铮)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