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严明勇张宏涛金牌背后有遗憾 单项选手路在何方

2009年10月18日0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单项决赛中,中国选手严明勇和张宏涛将资格赛的优势保持到了决赛,一举战胜各路群雄,强势的把吊环和鞍马金牌收归囊中。可以说张宏涛和严明勇代表这目前世界上鞍马和吊环的最高水平,但是这两位高手都因为严重偏向而屡屡只在单项比赛中露面,可以说严明勇和张宏涛的金牌背后同样藏着不少的遗憾,试问这样的单项选手路在何方?

  体操世锦赛的举办形式是在每次奥运会的第一年进行单项世锦赛,第二年和第三年将进行全部十四个项目的角逐。其实严明勇和张宏涛也并非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他们由于在2005年全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得以代表中国队参加2005年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张宏涛在鞍马上获得第六,而严明勇在吊环上仅获得第七,而此后的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乃至2008年奥运会,张宏涛和严明勇都没有入选奥运名单,其实原因非常简单,那就是严重偏项。

  在中国队队内,张宏涛和肖钦的鞍马,严明勇和陈一冰的吊环在队内的竞争都非常激烈,他们之间也是互有胜负,并没有绝对战胜队友的把握,但是最终的结果是肖钦和陈一冰代表中国队参加了2006年、2007年世锦赛以及2008年的奥运会,原因就在于肖钦和陈一冰两名选手更能兼项更为全能,这样的选手更利于团体的排兵布阵。

  张宏涛和严明勇的年纪都在25岁左右,在这样一个技术和能力已经基本定型的年纪,转向练全能是一件并不太可能的事情,况且严明勇的腿曾经受过很严重的伤,张宏涛这么多年来单练鞍马,因此这两位选手最好的情况就是保持自己的超级强项,令优势继续保持。

  2008年之后,体操规则继续修改,团体比赛的人数再减少一名,由633变成533,男子一共有六个项目,只有五名选手比赛,可以说对于运动员全能型的要求越来越高,在这样的要求下,奥运冠军们纷纷投向全能的训练,即使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全能运动员,也在尽可能的兼项,能比更多的项目绝对是增加入选的砝码。这样的情况对于严明勇和张宏涛来说非常的不利,他们只能在一个项目上保持高水准,这样的选手对于伦敦周期的规则来说,是非常不匹配的。

  不过这样的单项选手也有自身的优势,他们的单项够强,可以帮助自己的省队在国内的各项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在日常的训练中,也可以促进其他选手的提高,并且国际体操联合会也给这样的单项选手预备一次专门的世锦赛,给与他们发挥的空间,但是这样的比赛的影响力显然比不上奥运会,这样的单项选手也会如流星一样匆匆划过公众的视野。

  相信在张宏涛和严明勇勇夺金牌的背后也有许多不得不思考的问题,究竟这样的单项选手路在何方,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