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琳获羽球女子单打金牌 最想和父母吃个团圆饭

2009年10月18日0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济南专电 “就算是到了最后一个球,我只高兴了一秒钟。”昨晚夺得全运会羽毛球女单金牌的浙江选手王琳,话语中体现的是世界羽球女单排名第一的“一姐”风度。然而冠军毕竟只是个20岁的杭州女孩,问她赢了金牌最想做什么,“还没想过,就想快点和爸爸妈妈、队友教练们一起去轻松一下。

和他们在一起,我感觉特别温暖。”

  接连战胜周蜜、谢杏芳,王琳这个世界第一的头衔名副其实,但即使决赛的对手王适娴名声在自己之下,王琳那根弦还是紧绷的。别看赛前王琳和队友起劲地聊着青岛极地公园的人鲨表演,这只是过过嘴瘾,她的时间都花在看录像研究对手上了。首局王琳先赢后输,看台上她的父亲浙江羽毛球男队教练王跃平急得大喊“加快球速”,她自己心里有数。后面两局王琳果然加快球速,改变了战术,21∶16、21∶10,赢得很干脆。拿下最后一分,一声痛快的大喊,直奔向场边的教练,连场边的广告牌都踢倒了。

  王琳的父母都是浙江羽毛球队教练,在门外等待女儿时,打给他们的祝贺电话不断。“我女儿夺冠了,哈哈!”王琳的妈妈宋幼萍一手握着电话,一手和王跃平击掌庆祝着,“怎么还没出来?我们还等着和她庆祝呢!”

  其实,这个夺金之夜,这个三口之家的活动安排却很简单。“比赛完了我和她去吃个晚饭。”王跃平说。因为羽毛球比赛开始得早,王琳父母没吃晚饭早早来到赛场,是在看台上饿着肚子给女儿加油的,一场比赛下来,打球的和加油的都饥肠辘辘了。

  而这个夜晚之后,短暂相聚的一家人又要分别了,王琳一早就要去北京,休整后去法国打公开赛,而父母则要回杭州。从王跃平教王琳打羽毛球,已经过去了10年,也许他们已经习惯了这种聚少离多的生活,金牌是给他们最好的慰藉。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