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琳:叫我一姐显得我很老 最喜欢星际宝贝玩偶

2009年10月18日0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一身清爽的白衣黑裤,一头染成时尚棕褐色的利落发型,带着一脸亲切的微笑,拎着一个大大的羽毛球包,包上还挂着一个蓝色的星际宝贝玩偶。包包一提,一放,“80末”女孩就这么轻松登场。包包一放,一提,王琳的身上多了道光环——全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

  80末琳妹妹

  别叫我一姐,会把我叫老

  后张宁和谢杏芳时代,谁是中国羽坛“一姐”?卢兰、王仪涵、王琳这三员国家女队的新主力均有接班的潜力,本届全运会就成了一块试金石。

  20岁的浙江小将王琳一路过关斩将,甚至挑落了谢杏芳,终于站上了全运会的决赛舞台。站在她对面的既不是卢兰,也不是王仪涵,而是90后女生王适娴。

  90后小花想要闯进“一姐”的争夺之中,但最终还是倒在了80末女生王琳的拍下。

  全运会封后,闪光灯包围着王琳,同时围绕着她的还有新“一姐”的称号。可爱的80末女生笑着说:“别叫我‘一姐’,我才20岁,这样会把我叫老。”

  琳妹妹不想当“一姐”,可没说不想当中国女羽的领军人物,80末女生有梦想又敢拼。“当然有这个想法,但现在很多选手实力都很强,但要当领军人物的话,一个全运会冠军算不了什么,我还需要努力。”

  成熟琳妹妹

  我能顶住压力,所以我能赢

  琳妹妹登顶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19岁的90后小花王适娴一上来就三球领先,给了王琳一个下马威,并以21:16拿下了第一局。

  在9月的中国大师赛,王适娴就曾挑落王琳,有此前车之鉴,难免令人忧心。

  事实证明记者只是杞人忧天,王琳早就做足了赛前准备。

  “第一局后半段我失误太多,以致丢了一局。但第二局开始,我就调整了策略,耐心地打多拍,多拍之后,每赢一个球都会信心大增,从而连续涨分。”尽管首局告负,王琳却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她明白自己的优势,“我顶住了多拍的压力,赢就赢在这里。后来我感觉她(王适娴)的体能不支了,我连续得分,我就知道我自己赢定了。”

  王适娴则一声叹息:“我没能顶住压力,多拍的失误太多。”

  少年得志的王琳曾经迷失过,那是她成长的烦恼。“那段时间,在艰苦的训练之后,也怀疑过自己是否适合打羽毛球,业余时间都靠打游戏、上网聊天来打发。回头想想,只要解决好了心态问题,一切都迎刃而解了。”

  尽管只有20岁,身经百战的王琳却已经成熟了。第一局曾三次落后3分,她都顽强追平,尽管还是丢掉了首局,但她处变不惊,最终实现了逆转。果然,心态已成熟,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而成熟的心理素质,再加冷静的头脑,正是成为“一姐”的必备条件。

  美丽琳妹妹

  我喜欢蓝色,喜欢星际宝贝

  作为一个杭州姑娘,王琳是继叶钊颖后的羽坛美女。一双炯炯有神的双眼皮大眼睛,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一张精致的脸,时常带着笑容。她的发型清新时尚,比赛结束后,汗水挂在她的发际,美丽中又带着一种飒爽的英姿。

  球场外,她活泼开朗,爱好广泛,是个不折不扣的阳光少女。她喜欢逛街,喜欢看“快乐女声”和“我爱记歌词”,她还喜欢卡通玩具,尤其喜欢星际宝贝,每一个包包上总会挂一个蓝色的星际宝贝。

  她还告诉记者一个秘密,因为她喜欢蓝色,又喜欢星际宝贝史迪仔,所以她总是挂着蓝色史迪仔,当她的幸运宝贝。

  有趣的是,王琳的粉丝们也给自己取名叫“史迪仔”,他们希望像“史迪仔”一样守护着王琳。

  琳妹妹美丽的外表下,还藏着颗美丽的心灵。在被众多记者包围,回答各种问题之时,她都彬彬有礼,有问必答,说话真诚,既不张狂,也从不掩饰自己真实的想法。

  “王琳真不错,落落大方,言行举止,颇有刘翔的风采。”一名上海记者说。

  记者以为,对于80末和90后的运动员来说,真诚正是他们最大的本色。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