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能跌进保级深渊 最后两轮生死战不容有失(图)

2009年10月18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刘健(右前)与对方队员拼抢激烈,寸土必争。CFP供图
刘健(右前)与对方队员拼抢激烈,寸土必争。CFP供图

  没有奇迹,在号称“地狱”的河南客场,中能依旧没有摆脱近来的低迷:1:3落败后,中能已是五轮不胜,积分榜上也被浙江反超,目前已跌至第13位,从而被彻底拖进了保级圈。面对凶险的保级形势,中能已经做好了战斗到最后一刻的准备。  

  连丢三球客场完败 

  自从河南队冲上中超以来,他们的主场就变成了中能的“百慕大”:2007年,中能在这里1:3落败,“帮助”河南保级成功;2008年,刚经历地震惊魂的中能在这里0:2败北,赛后两名主力队员被内部三停。

 

  这次,面临着保级重压的中能队同样没能摆脱“每到河南必输球”的厄运。面对志在夺冠的河南队,中能一开场就被压制,第22分钟,河南队肖智形成单刀之势,他晃过刘震理后被中能后卫郭亮放倒,河南外援内托主罚点球命中,1:0。此后,中能有过几次颇有威胁的射门,阿布和郑龙的抽射都未能中的。下半场,中能大举进攻,试图挽回败局,不料却给了河南队反击机会:第63分钟,河南队姜坤抽射打中中能门柱,吓出刘震理一身冷汗。第74分钟,河南队肖智再次形成了单刀之势,这次他推射破门,将分差扩大为两球 。第80分钟,中能获得了点球机会,曲波主罚命中。但在第91分钟,河南队肖智在中能禁区内打进了一记不可思议的倒勾,将比分锁定在3:1。 

  后防孱弱桑尼无奈  

  在这场比赛中,中能再次暴露出了整体防守不佳的老毛病,特别是下半场,送给了对方不少破门机会。对于这个问题,桑尼也显得有些无奈,因为此战他手下无人可用:主力左后卫邹正停赛,桑尼只能使用近来状态不佳的郭亮;核心后卫乌戈受伤,只能派上久疏战阵的马克;考虑到中后卫的搭配,桑尼也没用使用另一名外援中卫胡塞因,而是用了许景杰。这样一来,这条临时拼凑的后防线在河南队的冲击面前显得混乱不堪,中能最终只能拱手让出了胜果。本场比赛唯一让中能安慰的是,曲波终于打进了本赛季的客场第一球,冲击国产最佳射手仍有希望。  

  最后两场决定生死 

  输球后,中能上下都显得很无奈,领队于涛表示:“现在形势确实很困难,最后两场比赛太关键了。”的确,最后两场,中能将客场挑战广州,主场对阵大连,“不到最后一刻,很难看出谁保级来,说不定要算小分。”于涛说。  

  目前,积32分的中能由于在胜负关系上处于劣势,被同积32分的绿城超越,深圳也已经只差一分。最后两轮,深圳将客场挑战成都,主场对阵河南,该队保级形势较好;而金德虽然排名倒数第二,比中能少3分,但该队还少打一场与重庆的补赛,而且金德赛程比较有利,分别是主场对阵无欲无求的陕西,客场挑战申花;反倒是绿城的形势跟中能接近,分别是主场对阵长春,客场挑战北京;而垫底球队重庆还少赛一轮,同样有生还的希望。对于中能来说,最后两轮只有全取6分,才能确保不降级。 记者 崔恒亮  

  ■中超本轮战报  

  河南3:1青岛 深圳1:1天津  

  北京2:0广州 长春2:0大连  

  上海1:1杭州 陕西1:2重庆 

  长沙1:1山东 成都1:0江苏  

  (截至10月17日第28轮)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