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尹波:奥托并不是奥贝 鲁能将绿城推向保级深渊

2009年10月06日0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尹波/文 鲁能泰山对杭州绿城之战补时即将结束,幸运之神终于向锲而不舍的主队倾斜:韩鹏把全场比赛无数次机会中的最后一个机会变成了进球!鲁能亦如履薄冰般地留住了自己的夺冠希望,同时,把绿城推向保级的深渊。

  此役之前,鲁能7仗仅1胜,一再丧失占据卫冕有利位置的大好时机。假如这次在主场对下游球队绿城仍不能全取3分,便极可能被挤出积分榜前列,不光争冠无望,要保住一席亚冠资格,也会变得十分艰难。而绿城本赛季后半程自乱阵脚,一路下滑,这场球若拿不到分,难免沦落成降级大热门,必须殊死一搏。鲁能实力明显占优且有主场之利,而绿城近况欠佳,又属于那种球风偏软、多少有些被鲁能“克”的类型,在鲁能经历了“5·20惨案”之后状态最为低落的时期,绿城是唯一用输球让卫冕冠军挽回颜面的队伍,但是,要是不计韩鹏终场前几秒钟顶入的那一记绝杀,单论全场比赛战术的成功和制造出的威胁及必入球之机,客队丝毫不居下风。

  开场后鲁能大举强攻,绿城则以固守反击应对。主队强攻不下,而客队两次犀利的反击均近乎致命,其中一球击中门柱,另一球擦门而去。随即,迎来了那个点球。可惜,上帝没站在绿城一边。绝佳的机会把握不住,点球也罚失了。然而,上帝很快就证明了它的不偏不倚。随着战局的进展,绿城遭遇的一切,鲁能几乎毫无二致地重复了一遍:绝佳的机会球,先打门柱、再挂边网。甚至连安塔尔罚丢点球的方式,同奥托罚丢的点球都一模一样。而李雷雷和姜波同样神奇,皆有世界级的扑救。

  考虑到鲁能毕竟技高一筹,还有着天时地利人和之优,它主攻和绿城主守,都是理所当然的选择。在这场关乎生死的赌博中,吴金贵只差几秒钟就赌赢了图巴。吴金贵知道图巴要排什么阵,知道鲁能缺乏速度、不会反击、只能打阵地战,他给绿城制订的战术,每个细节都极具针对性,都取得了极佳的效果。遗憾的是,奥托不是奥利萨德贝,不是拉米雷斯,不是韩鹏。包括点球和那次单刀在内的多次必杀机会里,他居然没能抓住一次。

  鲁能进个球太难,赢场球太难!只看这一场比赛,我们可以说是运气使然,上帝稍一走神儿,韩鹏就进球了,鲁能就赢球了。不过,把整个赛季的比赛综合起来看,鲁能的进球和赢球能力实在是太差了,而仅仅由于运气因素进不了和赢不下的球,实际上很少很少。除了客场对建业的那个3比1和主场对泰达的那个4比0,本赛季鲁能再无其他称得上球进得痛快和赢得潇洒的范例。显然,“5·20”酿成的那杯苦酒,鲁能至今还没能完全咽下。一帮队员90分钟的漫不经心,要由整支球队和整个俱乐部用整整一个赛季萎靡不振的沉重代价来偿还!

  好在,鲁能的将士们不曾让我们彻底失望。此番对绿城一战,从战术和技术角度,鲁能依然乏善可陈,但他们的精神面貌有了相当大的改观。所有的队员都在场上拼,尤其是终场哨鸣响前的那段时间,没有一个人放弃。最后时刻到来的进球表明,上帝也被他们感动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