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围甲广西华蓝放走领头羊 中信北京继续领跑榜首

2009年10月18日12: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南宁讯 (记者蒋士元)10月17日,2009年“金立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进行了第16轮的角逐,广西华蓝围棋队在南宁主场迎战联赛领头羊中信北京队,虽然与对手战成2∶2,但由于主将牛雨田失利,只取得1分。

而中信北京取得两分,继续在积分榜领跑。

  本轮比赛被命名为“达科智能专场”,赛场设在南宁乡村大世界。棋手们从繁华的北京来到“乡村”,倒也颇感新奇。中信北京原名北京大宝,2007年、2008年两个赛季都在柳州设主场迎战该队,结果均被该队以3∶1欺凌。如今将主场移到南宁,华蓝队希望能够取分。

  比赛于当天9时30分开赛。开赛不久,中信北京主教练谭炎午与华蓝队李亚春等人在对局室边的休息室里一边品茶一边闲聊。中信北京队在围棋界向来有劫富济贫的“美誉”,因为该队经常能赢强队也经常输给弱队。因此,有人笑称,中信北京前两次来广西都没留下1分,此次来南宁应该“扶一扶贫”,为广西作点“贡献”。谭老笑着回应:“华蓝队每次到北京都在我们身上抢分,我们来广西当然也不能客气。”谭老说,对他们来说,目前是抢分比“扶贫”更为迫切。中信北京前几个赛季都是在第五、第六名徘徊,今年机会不错,自然想拼一拼,争取多拿点奖金。谭老不肯“扶贫”,李亚春倒也不着急。今年有丁伟加盟,李教练的底气很足,华蓝队力争闯进前六名。

  赛前,李亚春认为这场比赛是2∶1的胜负。赛程的进展正应了他的预测。李康六段在快棋赛中不敌陈耀烨九段。羽翼渐丰的柳州籍小将廖行文三段,中盘击败柁嘉熹三段,稍稍爆了个冷门。牛雨田七段与孔杰九段的主将对垒,虽然孔杰高居国内等级分第二,而且刚刚闯进三星杯四强,实力当在牛雨田之上,但李亚春还是对牛雨田寄予厚望,因为牛雨田在本赛季“牛”气十足,前14轮中10胜4负,战功彪炳。但孔杰毕竟技高一筹,最终中盘胜。丁伟九段则发挥稳定,拿下王煜辉,完成了李教练交给的任务。这样,中信北京由于主将胜,拿走两分,以32分继续排在第一。而华蓝队尽管只拿1分,但能从领头羊身上拔毛,也算是相当可喜。

  16轮战罢,少赛一轮的华蓝队积24分,继续排在第七位。10月23日,华蓝队将移师梧州,与山东网通队进行一轮补赛。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