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收获武术散打比赛一金两银 李康送两记抱摔

2009年10月18日1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菏泽10月17日讯 今天晚上,第十一届全运会武术散打比赛男子项目冠军争夺战全面打响。

  经过激烈角逐,山东队李康战胜浙江队王敏杰获 58 公斤级金牌,山东队张勇、张永健分别负于上海队赵光勇、陕西队敖特根巴特尔,分获 67.5 公斤级和77.5公斤级银牌。

  此外,山东队杨晓靖在男子 87.5公斤级比赛中,战胜安徽队吴松录,获得铜牌。

  代表重庆队参加比赛的山东籍选手许锡振战胜浙江选手王志爽获得铜牌。根据相关规定,王志爽同样为山东代表队贡献了 0.5块铜牌。

  这样,山东队共获得1金2银和 1.5枚铜牌。

  今晚,山东队运动员在58 公斤级、67.5公斤级和 77.5 公斤级三个级别全力拼金。首先上场的是小将李康,在58公斤级比赛中,他一路闯关斩将,在“八进四”比赛中,以 2:0 淘汰了曾获奥运散打冠军的河南选手张帅可;半决赛,李康凭着猛打猛杀的冲劲和过人的技术, 2:1将另一位种子选手、广东队李海明斩落,杀入决赛。

  决赛中,李康面对浙江队王敏杰毫不畏怯。他敢打敢拼,刚上场就瞅准一个机会抱摔,将对方掀翻在地。第一场快要结束时,又一个漂亮的抱摔将对方摔在地上,可惜结束锣响在前,得分无效。

  第二局一开始,李康又将对方高高举起,抱摔在地。此后,李康越战越勇。临近比赛结束,胸有成竹的李康躲闪腾挪,进退有据,轻松自如,最后以 2:0 战胜对手。

  67.5 公斤级的张勇来自济南散打队,今晚遭遇上海队即将退役的老将赵光勇。虽说两人此前没有交过手,但对技术全面的张勇来说理应有精彩表现,怎奈家门口作战,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面对对方咄咄逼人的攻势,打得拘谨。曾经夺得世锦赛、世界杯、全国锦标赛的多个冠军的张勇,最后以0:2负于对方。

  男子 77.5公斤级决赛张永健与陕西队选手敖特根巴特尔狭路相逢。张永健的晋级之路非常顺利,四川队的李国强在首轮比赛中自动放弃;次轮,他以 2:0 轻松战胜云南队选手包舍日古冷,挺进四强;半决赛中,张永健遇到河南队选手张开印的顽强挑战,但很快以 2:1 胜出。张永健实际上只打了两场比赛就杀入决赛。

  从实力看,张永健与敖特根巴特尔旗鼓相当,都拿过全国冠军。但此次比赛,张永健主场作战,在决赛李康已夺得冠军而张勇又失利的情况下,思想负担过重。虽有家乡父老的助威呐喊,张永健被动应付,与平日比赛相比判若两人,第二场不知该怎么打了,最终以0:2负于对手。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