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47岁老将摘多向飞碟银牌 高娥:这不是终点

2009年10月18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传奇高娥不服老,四年后还想参加在辽宁举办的全运会。

  算上本届,辽宁老将高娥已经参加了7届全运会,47岁的时候还在赛场上拼搏,绝对能算得上射击场上的传奇人物。

  昨日,在十一运会女子多向飞碟的赛场上,高娥为辽宁代表团添了一枚银牌。

  女子多向飞碟决赛共打25枪,高娥仅有两枪不中,是所有选手中发挥最好的,无奈在预赛中高娥落后夺冠的刘英姿5个命中,最终与冠军无缘。

  赛后,高娥表示作为参赛选手肯定是奔着金牌来的,赛前也是希望自己能拿下这块金牌,只可惜预赛的表现影响了最后的成绩。据高娥介绍,在上午打预赛第一组的时候,她所在的四号靶位因为山投下的阴影影响看清靶位,所以在打第一组的时候发挥不太好,第二组打完成绩不错后,高娥又想在之后的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急于求成的心态反倒使自己放不开手脚,高娥把这个也归结于自己预赛成绩不好的原因。

  很多人都认为这可能是高娥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了,可是高娥的回答却出乎所有人的预料。高娥说:“我还没打算放下枪,如果身体条件允许的话我还会继续打下去,我还想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和2013年在辽宁举办的全运会。”

  谈到儿子,她备感愧疚

  高娥是辽宁代表团年龄最大的选手,却很少谈赛场和训练场上付出的辛苦,但提到家人,特别是儿子,她的愧疚之情溢于言表。

  在所参加的7届全运会当中,高娥仅仅在第五届全运会也是她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时候拿过一枚金牌,而在参加过的四届奥运会中也仅仅收获两枚铜牌,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但或许正是带着这种遗憾和对射击运动的不舍,高娥一直坚持征战在射击赛场上。

  实际上,高娥早可以放下手中比赛的那把枪,她现在不仅仅是一名运动员,还是辽宁省陆校副校长、省射击射箭中心副主任和射击队的总教练,但是她依然不想离开赛场。高娥说:“我现在是腰也有伤、颈椎也有伤,而且年龄越来越大了,但是我还是离不开射击场,我从小就喜欢这个项目,只要身体能允许,我想一直打下去。”

  高娥告诉记者,今年她的儿子参加考高,作为母亲的她因为忙于工作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关心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我陪儿子的时间太少了,对于他我真的备感愧疚”。

  作为母亲,高娥提到儿子时话明显多了起来,她说在孩子小的时候也想让他练射击,不过孩子自己不喜欢,“我儿子挺喜欢运动,但是不喜欢射击,我让他练练,他说没时间,还得学习呢!不过孩子学习上还是挺争气的,我基本上也没怎么管,成绩一直不错,今年还考上了北京理工大学。”提到儿子,高娥脸上有着一名母亲特有的满足感。

  母亲觉得儿子让自己省心,儿子也特别以母亲为荣,高娥讲述在好运北京测试赛的时候,儿子正好是比赛的志愿者,平时低调不愿意在同学面前张扬的他在赛场上看到母亲,骄傲地对同学说:“正在比赛的高娥就是我的妈妈。”

  王义夫:年龄大更有优势

  中国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昨日特意来观看老乡高娥比赛。实际上,王义夫和高娥还有很多相同点,王义夫也是年龄很大的时候还在赛场上拼搏。年龄对射击选手有何影响?王义夫表示:“射击这个项目比较特殊,选手比的不是动而是静,在动静之间,年龄大的选手更有优势。”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