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泳池首日决出四金牌 四人超两项亚洲纪录

2009年10月18日1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十一运会游泳比赛昨日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拉开帷幕。首个比赛日共决出4枚金牌,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勇破男子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并夺金的北京选手张琳轻松赢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浙江名将吴鹏则仅获男子400米混合泳第五。

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子400米混合泳和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均有两人的成绩超过亚洲纪录。

  北京奥运会,张琳曾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微弱优势惜败给韩国天才少年朴泰桓,获得一枚银牌。昨日,在自己的优势项目中,张琳一路保持领先,并最终以3分44秒29轻松卫冕该项目冠军。罗马游泳世锦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铜牌得主、浙江小将孙杨以3分45秒39获得亚军,季军被上海选手戴骏获得。

  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青岛姑娘周雅菲代表解放军队出战,最终与队友合力摘得一枚铜牌。由朱颖文、唐奕、徐妍玮、庞佳颖组成的卫冕冠军上海队表现出极强的统治力,以3分35秒81、快出第二名浙江队近3秒的成绩夺冠。山东队获得第七。

  男子400米混合泳,湖南选手黄朝升和辽宁选手刘维佳分别游出4分12秒53和4分12秒67的佳绩,在分享金银牌的同时超过亚洲纪录。浙江队的卫冕冠军吴鹏折戟沉沙,仅列第五,山东选手王铖湘获得第四。

  女子400米混合泳,获得冠军的湖南选手李玄旭和获得亚军的解放军选手齐晖分别游出4分30秒43和4分30秒85的惊人成绩,其中前者的成绩比亚洲纪录快了4秒36。值得一提的是,两人的成绩已十分接近4分29秒45的世界纪录。山东队的朱佳妮获得第五。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