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队告别平衡木冠军荒 邓琳琳心态稳定出金牌

2009年10月18日2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平衡木的争夺中,中国选手邓琳琳以唯一超过15分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这也是自2003年以来,中国选手再一次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中国队在平衡木上的实力有目共睹,但是经常因为一些临场发挥的原因,成为了一支具备实力,但是却屡屡大倒热灶的队伍,但是今天邓琳琳的这枚金牌可以很好的激励中国体操队,中国队也继续。

  邓琳琳在比赛中第四个出场,她的对手主要是罗马尼亚新秀鲍格拉斯和澳大利亚选手选手劳伦米歇尔,前者在比赛中出现了重大失误退出了争夺,而后者由于发挥并不是很完美,排在邓琳琳之后获得了一枚银牌。由于邓琳琳在女子全能的比赛中,从平衡木上掉了下来,所以今天的比赛,很多人都为她捏了一把汗,因为她有目前世界上最高的难度6.8,是并且动作质量非常高,是最有希望获得平衡木冠军的选手。

  今天邓琳琳在比赛中表现的非常沉稳,在资格赛和女子全能决赛中出现失误的动作都做的非常完美,并且几乎没有大的晃动,唯一的瑕疵就是挺身前空翻接后天接羊跳的一个晃动,这个晃动损失了0.3的D分,这样就缩小了和其他选手的差距,使局面变得紧张起来,但是可喜的是邓琳琳后面的动作异常完美,特别是在下法的时候几乎站住,这才使得她获得了15分以上的分数,为中国队夺得了这一枚金牌。

  中国队一直不缺乏平衡木好手,也一直在平衡木上拥有领先世界的难度,但是几乎大部分选手都会在决赛中失败,或者在资格赛中就倒下,这是北京奥运会周期的四年内中国队平衡木冠军荒的一个最重要特征。

  可以说就其根本,邓琳琳获得冠军的最重要原因就是心理素质过硬,动作基础扎实,邓琳琳并不属于那种天赋特别高的选手,并不是那种今天看了一个动作,明天就马上能做,但是只要她完全学会了这个动作,她就基本上不会失败,中国队有很多选手在平衡木上都有小翻两次接直体后空翻这个动作,而掌握这些动作的选手经常会在比赛中出现各种状况,而自从邓琳琳参加大型比赛以来,她基本上没有在这个动作上失败过,也许木感好,能力强是成为一个平衡木高手的重要条件,但是基础扎实、心理过硬绝对是成为一个能够获得好成绩的平衡木高手最至关重要的一环。

  在北京奥运会上以黑马的姿态创出名堂的邓琳琳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就在最后一轮冲难度成功战胜了队友获得了冠军,而今天她又再一次凭借稳定的发挥为中国队获得了一枚渴望已久的平衡木冠军。其实邓琳琳膝盖刚动完手术不久,能力上和状态上都没有达到最佳,今天能获得这枚金牌可以说坚定的意志和不断在增强的比赛能力是最为重要的因素。

  相信邓琳琳的这一枚世锦赛平衡木金牌对于整个中国队都有着重要的激励意义,并且使得在培养平衡木运动员的时候,可以多多增加一些意志上的锻炼,这也是使中国平衡木选手不再屡屡失意的重要解决办法。(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