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羽毛球综述:江苏成新老大 双打涌现新人

2009年10月18日2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晨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马晨10月18日青岛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8日,第11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全部结束,在全部7枚金牌中,江苏成为最大赢家,夺得男女团体和男双3枚金牌,解放军队夺得两枚,另外两枚分别被浙江、辽宁夺得,共有9个省市单位获得奖牌。李永波表示,目前全国进行了专业注册的羽毛球选手只有1000多人,男女队伍也只有16、7支。因此,有如此多的单位获得奖牌,而并不是被哪一支队伍垄断,说明羽毛球引起了很多省市的重视。

  团体赛江苏一枝独秀

  按照全运会赛制,两项团体赛率先进行,江苏队和湖南队分别是男女团体赛的卫冕冠军。本届比赛,男团维持了上届比赛的格局,江苏队继续在霸主地位,实现四连冠。女团方面,随着湖南队众多老将退役,退出冠军争夺,江苏队时隔16年重夺冠军,而广东队则连续三届与冠军无缘,尴尬地获得“三连亚”。

  男团决赛在江苏队和福建队之间展开,江苏队拥有陈金、蔡赟等选手,在单打和双打方面都拥有相当实力。决赛中,陈金、孙君杰/陶嘉明、邱彦博连胜三场,以3-0完胜福建队,蝉联冠军,连续第四届比赛赢得男团冠军。就在江苏男团卫冕之前,江苏女团在决赛中面对传统强队广东队,以3-1获胜。继1993年第七届全运会夺冠之后,时隔16年再次夺得该项目冠军。在一届全运会上,来自同一个地区的选手包揽男团和女团冠军,在全运会历史上的确很少见。

  在评价本届比赛羽毛球比赛时,李永波对江苏队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江苏差不多取代福建和广东地位,他们在整个后备力量的培养、梯队的培养等方面都抓得不错。同时,省市体育局很重视。江苏输送到国家队的选手多,因此相对于其他省市,他们的训练质量和技战术水平就会保持得更好。江苏队真正获得冠军的运动员中,实际上只有孙晓黎不是国家队的,其他的都是国家队成员,他们的整体实力略强于其他队。而且,因为他们在国家队训练时间长,当比赛周期长的时候,他们就占到更有利的地位。”

  同时,李永波也谈到比赛中出现的意外情况,这也成全了江苏队的一枝独秀。“比赛嘛,就会有偶然性,我们全面分析比赛胜负。本来广东女团有夺取冠军的实力,但是因为谢杏芳和朱晶晶的受伤,尤其是谢杏芳在比赛进行中腰部又受了一次伤,让她们的实力受很大影响。团体赛五场比赛,一个无法参赛(朱晶晶),一个受伤被动参赛(谢杏芳),广东队整体实力打了很大折扣。”

  跟广东女队状况相仿的还有福建队,李永波说:“福建队具备竞争的实力,但是龚伟杰跟腱受伤,很大程度影响了他们的胜球率,包括出场顺序也打乱了,整体实力多少都会受到影响。比赛就是这样,大家只看胜负,并没有更多了解过程,其中有一定偶然性。”

  单项发现双打苗子

  在五个单项比赛中,解放军队收获最大,由林丹、何汉斌/赵婷婷分别摘得男单和混双两枚金牌。另外,浙江队王琳获得女单金牌、江苏队蔡赟/徐晨获得男双金牌、辽宁队杜婧/于洋获得女双金牌。就夺得金牌的选手而言,都是国家一队的选手。因此,李永波表示在优秀年轻选手,基本上都已经是在国家二队、国家青年队,不过他发现了不少双打的优秀后备选手。

  本届全运会集中了全国最好的羽毛球选手参赛,通过11天的比赛,李永波发现了不少双打选手,有些是对于单打而言已经不算太年轻的选手。李永波说:“双打和单打不一样,双打比单打的运动寿命更长一些,同时双打选手在场上所占的面积也小于单打。”他表示,所挑选的双打选手当中,也会包括1986年龄段的选手。“等之后各省市队伍的休整和调整结束之后,国家队将组织男双和女双的集训。把全运会中好的苗子集中起来,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提供丰富的选手,巩固双打上的实力。”

  李永波说:“回去之后,会把田秉毅副总教练以及其他双打教练集中起来,确定一下参加继续集训的名单,会有10多位选手参与后一阶段的集训。”同时,他强调,不管是否曾经入选过国家队、或者是否被退回地方队的选手,只要有实力,都有机会进入国家队。“国家队大门永远敞开,任何运动员都有可能进或者出。只要他们有良好的技战术水平、有发展条件、拥有上进心,通过自己的努力,都可以抽调到国家队,承担更重要的任务。”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鲍春来还是打不过林丹,哎!
没有更多像林丹一样的选手出现!
谢杏芳的退役很可惜!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