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邹凯:世锦赛夺金回击外界质疑 7.5难度非最高

2009年10月19日0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邹凯捧小狐狸(陶冶/摄)
邹凯捧小狐狸(陶冶/摄)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18日伦敦报道)伦敦当地时间10月18日,第41届体操世锦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单杠决赛中,该项目冠军、中国选手邹凯以绝对优势夺冠。

  此前的资格赛中,邹凯就以15.600分占据首位,而今天的决赛他更是增加了难度,难度分从预赛的7.2变成今天的7.5,从而以16.15的总分毫无悬念地夺得金牌。所有选手之中,只有邹凯和荷兰老将宗德兰德的D分在7分以上,这也决定了今晚的比赛只要邹凯不失误,那么冠军就非他莫属。

  从赛场下来之后,邹凯还直言自己非常紧张,“实际上每次比赛我都非常紧张,每一次都要面临新的赛场,还好最后我顶住了压力”。

  今天邹凯让人耳目一新的,是他的新成套,这套动作难度值达到了前所未有的7.5,应该是邹凯正式比赛中所使用的最高难度。据邹凯的主管教练白远韶介绍,邹凯的最高难度其实还能达到7.6,不过由于全运会比赛之前的赛台训练中,邹凯曾经在那套动作中出现掉杠,考虑到7.6的这套不是很稳定,因此邹凯在之后的比赛中也一直没有使用过。

  “白导今年一直跟我强调一点,那就是我的难度已经是全世界最高的,刚才我相信我已经在单杠上表现出了我的实力和难度,”当被问到还有没有继续发展的空间时,邹凯表示在伦敦奥运会之前的三年时间内,自己肯定还会继续调整难度,用最为合理的成套迎接比赛。

  北京奥运会赛场上,邹凯在单杠比赛中夺得金牌,但是赛后有国外媒体却质疑邹凯这块金牌的含金量,很多人认为邹凯主场作战,博得了裁判的照顾分。但是今天邹凯却毫无悬念地回击了这种论调,走到混合采访区的时候,邹凯也向媒体强调,“今天我肯定证明了自己,因为拿到冠军了,而且不是在自己国家,我不是主场作战,相信大家也能明白我是很有实力的”。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