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肖钦邹凯李小鹏淡出 男团六虎解体等待小虎接班

  第11届全运会体操预赛暨200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开赛两天接连爆冷,开赛前一周,“全能王”杨威宣布退役,而后开赛第一天“鞍马王”肖钦比赛中失误和“三金王”邹凯退赛。昨天凌晨又传出消息,因所在的湖南队无缘男团决赛,这样“双杠王”李小鹏也无缘全运会决赛,北京奥运会拿到7金的中国体操男队无疑正在解体。

  ■三老将淡出赛场

  杨威、李小鹏、黄旭这三位老将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就是中国体操男队的绝对主力,他们经历了悉尼的辉煌、雅典的惨败和北京的强劲崛起,这三位老将在中国体操历史上会留下深刻的印记。而后奥运会时代,三个老将的路却是如此不平坦,半年来太多的社会活动没有让他们静心训练,加上以往的伤病复发,这些老将很难返回赛场。

  全运会体操预赛开赛前,杨威正式提出退役申请。而昨天男团比赛结果出来后,李小鹏所在的湖南队因为实力不济名列第13,无缘全运会决赛,这样李小鹏这位天才选手也就无缘全运会赛场。黄旭所在的江苏队,凭借良好的后备梯队建设,稳稳获得了全运会男团决赛入场券,作为中国体操男队队长,黄旭还有机会亮相全运会赛场。

  ■三小将重新上阵

  再看三位小将肖钦、陈一冰、邹凯,他们势必会到伦敦奥运会。因此,他们对自己的要求也就不同,这次比赛前,仅仅为了减肥重塑柔韧性,三个人的拼劲就表露无遗,肖钦为了尽快恢复险些虚脱,而易胖的邹凯为了减肥不吃不喝,陈一冰把奥运会前训练的狠劲重新拿了出来。

  然而到了真正的赛场,肖钦和邹凯被意外的感冒打倒,一个比赛失误一个临时退赛。还好身体素质较好的陈一冰在比赛中起到了领军人物的作用,率领天津队获得了男团第三名,这也是历年来天津队在全国大赛的最好成绩。

  ■伦敦世锦赛等待小虎出世

  今年下半年,伦敦体操世锦赛将举行,这也是后奥运会时代的第一次大考。

  早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就已经开始了备战2012年的行动,不仅在国内三个地方安排了训练营,不断派国家队教练进行指导以备挑选好苗子送进国家队,而且在一队中也培养出了不少顶尖小将,如全能型的冯喆、冯敬和单项突出的梁富亮、严明勇、张宏生等等,都具备了相当的实力与名将们抗衡。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钦 | 邹凯 | 黄旭 | 杨威 | 陈一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