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谭宗亮赛后表现很自如谈笑风生:给自己打90分

2009年10月19日0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没能在家门口夺得金牌,不少人为谭宗亮惋惜,可这位经历了许多成功与失败的“老枪”,赛后表现很自如。与记者聊起比赛,他谈笑风生。见到本报记者还主动走上前来,握手寒暄。

  记者请他谈谈这次比赛的感受,谭宗亮笑着说:“我表现很好,很满意。

要是为自己打分的话,不会是100分,我想90分吧。”他并不认为这次比赛自己是个失败者。“射击比赛有很大的偶然性,进入前八名决赛的选手实力都很强。就像杜丽,不能说她没有拿得冠军就否定她的实力。谁拿冠军都很正常,为什么非得我拿呢?拿了冠军固然可喜,没有拿到冠军也不能算失败,冠军毕竟只有一个。”谭宗亮一番回答,让在场记者笑了起来。

  有记者问,他这次比赛没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原因是什么?谭宗亮反问道:“谁说我打得不好?我有腰伤,身体不行了,都胖了20多斤。”谭宗亮一席话又逗得记者捧腹大笑。

  谭宗亮虽然久经沙场,但由于全运会金牌争夺非常激烈,比赛中难免紧张。九运会比赛时,他因拉肚子,几次到卫生间,最后痛失金牌。十运会上,谭宗亮在比赛中几次出去看电子屏幕上的成绩表,被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批评了一顿,之后才稳定了情绪,最后越打越好,如愿以偿夺得金牌。在昨天的比赛中,谭宗亮几次喝水,出现咳嗽,有记者问他是不是紧张所致,谭宗亮矢口否认:“运动员比赛中流汗很多,需要补充水分。我咳嗽是因为患有咽炎。”

  谭宗亮今年已38岁。很多人关心他未来有什么打算,还会不会参加下届全运会。他双手一摆,表示一切听从组织安排。“射击就是我的事业,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下一届,如果我有能力,可以再奋斗一下。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伤病越来越多。不过只要祖国需要我,我还会继续拼杀下去。”

  采访最后,本报记者请谭宗亮谈谈他对本届全运会在家乡举行有什么感受时,这位为山东体育事业拼杀了20多年的“老枪”欣然写下:“山东加油,为全运喝彩!”

  (记者王兴步 孟祥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