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相烈:辽宁女曲有很多国际水平球员 理应夺冠

2009年10月19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辽宁队队员任烨庆祝胜利。
辽宁队队员任烨庆祝胜利。

辽宁队队员在颁奖仪式后合影。新华社发
辽宁队队员在颁奖仪式后合影。新华社发

  辽宁队有很多国际水平的球员,她们理应夺冠。

  ——金相烈

  8、7、6……3、2、1!在辽宁助威团响亮的倒计时声中,全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结束了。辽宁女曲的姑娘们欢呼着冲向场边,将辽宁队主帅高峰抬起来抛向天空。这一刻,辽宁姑娘们的表情是复杂的,有的笑得合不拢嘴,有的眼含热泪。这支国手最多的球队,三个月来一直顶着巨大的压力,如今卸下了肩上的重担,凭借李红侠与马弋博在开场7分钟内的两粒进球,2:0完胜江苏队,夺得了全运会冠军。

  首发11人中有7名国手

  对阵江苏队,辽宁队的优势非常明显。上半时开场不到3分钟,17号李红侠禁区内扫射破门得分。打了江苏队一个措手不及,3分钟后,辽宁队获得短角球机会,辽宁队1号马弋博接队友开球扫射破门。此后辽宁队一直牢牢占据场上优势。看台上的观众评价:辽宁队太强了,这差距也太大了,简直就是国家队与地方队的比赛。确实,辽宁队无论从速度、技术、战术意识,还是身体素质方面,都高出对手一大截。事实上,辽宁队几乎相当于一支“国家队”,11人中,有7人曾入选国家队,甚至连主教练高峰都是国家队的教练。

  强队比弱队紧张

  比赛进行到下半时,狂风乍起,辽宁队教练席的两个带棚座席先后被狂风吹倒。而江苏队的教练席则纹丝不动。仔细一看,原来辽宁队的教练席上空无一人,所有教练组人员都站着看球,主帅高峰不断到场边冲着场上队员高喊。他们实力强劲,但教练们还是紧张,怕有万一。而江苏队的教练席坐满了人,由于劣势明显,教练们知道取胜无望,所以稳如泰山,整场比赛没站起来过。

  辽宁队的教练为什么紧张呢?主帅高峰说:“这支球队磨合得太少了,我们7月份才开始集训,我是临时被指派为主帅的。开始大家心气都不高,压力太大。经过与日本队等球队的一些热身赛之后才逐渐建立起信心。在比赛中配合还是不够流畅,主要还是靠国家队队员的带动,能赢下来其实很不易。”

  高丽华倒地“堵枪眼”

  辽宁队首发中,有马弋博、高丽华、宋清龄和孙镇四名大连姑娘。这四位姑娘去年奥运会后都到《半岛晨报》做过客。昨日在赛场上见到她们,感觉四人都瘦了很多,压力与辛苦都体现在她们消瘦的脸上。

  四位大连姑娘的表现都得到了现场观战的国家队主帅金相烈的高度评价,不过让金相烈印象最深刻的是高丽华。在整场比赛还有6分钟时,辽宁队门前出现一次险情,危急时刻,老将高丽华倒地“堵枪眼”。球重重打在高丽华身上,现场观众一片惊呼,但高丽华马上站起身来,重新投入到比赛当中。赛后谈起这次“堵枪眼”壮举,高丽华轻描淡写地说:“要不怎么办啊,总不能让球进吧?”金相烈谈起这次壮举,不断点头:“她年龄不小了,但仍是国际级水平,她仍然是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一员。”谈到整个辽宁队,金相烈说:“辽宁队有很多国际水平的球员,她们理应夺冠。”B11a

  晨报10月18日济南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