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子歌100米蝶破亚洲纪录 距世界纪录仅0.01秒

2009年10月19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56秒07!不仅打破了亚洲纪录,而且离世界纪录仅有0.01秒之差!在今晚的全运会游泳馆,当刘子歌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游出这个成绩并夺冠的时候,全场观众掌声雷动,有观众跷起拇指:“到底是刘子歌!”

  可是谁又能想到,女子100米蝶泳的比赛,刘子歌压根没想过能拿金牌。

  百蝶原本是副项

  在上海游泳队的全运“夺金日程”里,今天其实是被标注为“无金日”的,因为女子100米蝶泳这个项目实在是强手如云,解放军队的焦刘洋和周雅菲、湖北队的邓碧莹都有很强的实力,而且女子100米蝶泳也不是刘子歌的主项。尤其是焦刘洋,刚刚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以56秒86的成绩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铜牌,风头正劲,而且刘子歌在这个项目上从来没有赢过焦刘洋。

  赛前特训有奇效

  是什么原因让刘子歌在自己的“副项”中如此突飞猛进?这还是和她的教练金炜的特训有关。

  自从在全运会报了女子100米蝶泳这个项目之后,金炜就把刘子歌拉到了自己在山海关附近专门建造的一个游泳俱乐部“秘密训练”,而训练的核心内容只有一个:“速度”!经过几个月的特训,刘子歌进步非常明显。

  当然,整个上海队也在为刘子歌从后勤保障到训练条件上创造了有利的环境。刘子歌和两个队友入住的全运村公寓是一套两室一厅,在刘子歌进房间前,两名善解人意的队友已经合住了一间,把单间留给了刘子歌。

  “刘焦”之争仍继续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尽管今天只获得了亚军,但焦刘洋的情绪依然不错:“能游出这个成绩我已经很满意了。”说完,看了看身边的刘子歌。

  虽然“刘焦”之争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女子短距离蝶泳的一大看点,但在生活上,刘子歌和焦刘洋是很好的朋友,两个人无话不谈,过生日还会互赠礼物。在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以现在这样的状态,刘子歌会不会打破女子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刘子歌说自己没想过,说完,也看了看身边的焦刘洋。

  10月21日,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刘子歌和好姐妹焦刘洋将在自己的“主项”上再一次展开较量。 (济南10月18日专电)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