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傅海峰坦言虽败却已打出水平 全运留下唯一遗憾

2009年10月19日1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本报山东电(特派记者/梁燕)全运会羽毛球昨天进行最后一日的比赛,决出了男单、男双和女双3枚金牌。解放军队的林丹以2比0击溃湖南队的好友鲍春来,获得男单金牌。男双国家队的好搭档蔡赟和傅海峰则是各换了搭档为江苏队和广东队而战,最终广东队的傅海峰/朱李华以0比2落败,只获得银牌。女双金牌则由辽宁的杜婧/于洋获得。

  林丹势如破竹

  昨天的男单决赛,完全看不出是中国队男一号和男二号的竞争。林丹一直控制比赛节奏,令鲍春来越打越怯,第一局仅勉强拿下11分。次局,林丹更是要进攻有进攻,要运气有运气,连扑倒在地的勉强回球都能得分,以21比3大比分击溃鲍春来。鲍春来这一次又是“习惯性”的第二名。

  拿下最后一分后,林丹疯狂地在赛场上蹦跳,与教练拥抱,把走到网前的鲍春来晾在了一旁。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对昔日互相祝福、有说有笑的好兄弟不仅连招呼都没打,甚至没有眼神交流。即使按大会要求合影留念后,两人也赶紧一左一右闪开了。或许,这么多年南北征战,各有各的际遇,即使他们刚出道就是互相扶持的好友,最终也不再是当年的好兄弟了。

  “这应该是我和林丹比赛时间最短的一场吧。”在昨天的比赛上,鲍春来的左膝上一直缠着绷带,但鲍春来说,“其实经过一段时间锻炼和治疗,伤的影响已经不大了。今天比赛主要还是心态上把握得不好。他的速度打出来了。”

  胜利后的林丹兴奋地侃侃而谈:“四年一次的全运会对我个人来讲很重要,对代表团更重要。代表解放军取得最好的成绩,这是我最大的压力。和陈金、鲍春来的比赛,我都背负了很大压力,很幸运的是今天能够顶过来。”

  傅海峰虽败无憾

  男双决赛也上演了一场兄弟“对决”的好戏。蔡赟和傅海峰在国家队既是搭档,又是好朋友。但是到了全运会,他们不得不成为“敌人”。

  蔡赟和徐晨两人都是国家队选手,在奥运会也曾配对参加过几场国际比赛,在实力和配合上比傅海峰/朱李华略胜一筹,首局便以21比16轻松拿下。次局,广东组合并未放弃,开局就取得了6比1的领先。但在关键时刻蔡赟显示出老道的经验,通过发球改变节奏并逐渐将比分迫近。最终,技高一筹的江苏队以21比15获得了胜利。

  “我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唯一的遗憾是我的搭档朱李华马上就要退役了,没能给他一个完美的结局。我能在团体拿铜牌,单项拿银牌,已是赛前没有想到的。”对于比赛后半段失误增多,傅海峰说,“主要还是心态上的问题吧。我们可能准备得太充分了,很多细节想得太多了,想得太死了,场上面对突发情况没能及时改变战术。”

  虽然和徐晨搭档击败了傅海峰,但蔡赟还是处处维护“风云”组合,并评价两位搭档的特点各有不同:“徐晨的控球面积比较大,傅海峰的球凶一点。”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