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赛艇退赛领队双眼泛红 坦言这不是为了叫板

2009年10月19日1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山东日照10月19日体育专电题:特写:河南赛艇队黯然退赛

    新华社记者吕福明 曾志坚 李鹏翔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继河南运动员郭林娜被取消参赛资格后,河南赛艇队19日集体退出比赛。发生在第十一届全运会比赛期间的兴奋剂事件,再次引起赛场上下一片震惊。

    19日9时50分许,当新华社记者赶到河南赛艇队驻地时,位于日照市北郊的东辰佳缘大酒店已“人去楼空”。吧台服务员告诉记者,河南运动员从早晨5时许就陆续退房了,到8时许大部分房间已办理完退房手续。

    记者走在楼道中,所有的房间门均开着,室内有些狼藉。河南赛艇队领队韩伟一个人待在房间里,默默地盯着赛艇比赛电视直播,两个行李包堆在身旁。“我心里很难过”,韩伟说。

    “我们是18日晚饭后接到通知的。通知是以河南代表团的名义下达的,大致意思是,经代表团与日照赛艇竞赛委员会沟通,河南赛艇队决定19日退出比赛。河南赛艇队宁可不要成绩,也要坚决反对兴奋剂。”韩伟表示,退赛不是外界所说的与组委会叫板。

    神情凝重的韩伟告诉记者,河南赛艇队原本后边还有轻量级双双、四单及重量级双单等7个项目要参加。“放弃后期的比赛项目是一种遗憾,我们为此在河南省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准备了4年,多数日子都不是在家里。”

    说这句话时,韩伟起身到门口站了一会儿,眼睛有些湿润。回来后,他掏出一包烟,让了一下记者,然后点上一支,深深吸了一口。“退赛的事都跟运动员讲了,大家感到很惋惜。我想,代表团作出这个决定,主要是为了不影响竞赛的公平公正,我们要执行。”

    18日,河南队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因兴奋剂问题,被取消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河南省体育代表团第十一届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也被取消。

    19日晨,太阳还没有升起,河南赛艇队约30名教练员和运动员就早早离开了驻地,登上返回河南水上运动训练基地的大巴。赛艇队退赛后,河南代表团皮划艇队激流皮划和静水皮划还有三个大项目要继续参加。

    “先回到河南训练基地,下一步的工作要等候领导通知。我该走了。”10时30分许,韩伟办理完退房手续,最后一个人离开赛艇队驻地,离开曾经充满激情和梦想的全运会赛场。(完)2009/10/19 11: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