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丹麦赛林丹等名将退赛 国羽或步国乒后尘创最差

2009年10月19日13: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全运会羽毛球比赛刚刚落下帷幕,考虑到国家队主力选手体能消耗巨大,国羽对出征丹麦赛的名单做出了较大的调整,林丹、陈金等名将纷纷退赛,仅保留了几位小将。受困“全运综合症”,国羽极有可能步中国乒乓球队四年来首丢三大赛冠军的后尘,创造三年来超级赛最差战绩。

  在丹麦赛最初公布的名单中,除了蔡赟/傅海峰没有报名外,林丹、陈金等名将原本都将参赛。不过丹麦赛的赛程与全运会挨得比较近,时间只隔了两天,还要经受长途飞行的奔波。而全运会一向是中国体坛的重头戏,比赛强度非常高,像一位国手很可能会在团体、单打、双打、混双等比赛中身兼数职,这也是全运会比赛特有的一幕,体力消耗之大可想而知,如果匆匆出征丹麦赛,不仅状态得不到保证,由于身体已经极度疲劳,还极有可能造成不必要的伤病。

  出于保护运动员的考虑,最终国羽取消了原先派出主力的计划,林丹、陈金、鲍春来、卢兰、王琳、郑波/马晋、何汉斌/于洋、成淑/赵芸蕾等名将纷纷休战,同时为了照顾主办方和国际羽联,在每个单项中保留了代表,由全运会早早出局或比赛任务不重的选手组成。小将谌龙出战男单,小花王仪涵征战女单,张亚雯换了两个新搭档,与潘攀、陶嘉明配对出战女双和混双。男双保留了郭振东/徐晨、孙君杰/陶嘉明两对组合。

  国羽在各单项不仅面对人手不足的困境,也面临劲敌盖德、拉斯姆森等名将的严峻考验。由于仅派出一对全新组合,国羽已经基本上提前丢掉了混双冠军,男单和男双夺冠可能性也非常渺茫,女线一贯是国羽的强项,但新组合张亚雯/潘攀缺乏磨合,且要面对强敌考验,王仪涵则起伏较大,都没有多少把握。加之刚刚征战完全运会体能消耗较大,国手们状态不够理想,国羽对于各项冠军普遍缺少把握。

  全运会综合症已经在乒乓球项目上得到了应验,在刚刚结束的男乒世界杯,马龙、陈玘连续输球,导致国乒四年来首丢世界三大赛冠军,这少不了全运会的影响,马龙和陈玘在全运会体能消耗巨大,没得到充分休息便匆匆出战导致状态不够理想。现在看来国羽恐蹈国乒的覆辙,在超级系列赛事诞生的这三年,国羽在参赛的情况下最差战绩是夺得一个冠军,每次参赛都至少拿到一个以上冠军,现在看来,由于受困于“全运综合症”,国羽极有可能创造三年来超级赛最差战绩。(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