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惊曝兴奋剂丑闻 河南代表团下“封口令”

2009年10月19日1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十一运惊曝兴奋剂丑闻

  本报济南电 第十一届全运会刚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兴奋剂丑闻已然来临。昨日中午11时,全运会组委会在日照赛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河南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服用兴奋剂违规事件的处罚决定,这也是本届全运会爆出的第一例兴奋剂个案。

  全运会日照赛区承办了赛艇决赛、皮划艇激流回旋、皮划艇静水以及帆船比赛。按照赛程规定,昨日上午11时将进行男子单人皮艇、单人划艇的决赛。因此所有在日照赛区的记者都于上午9时前往了激流回旋比赛场地。但是在10时15分的时候,日照赛区突然通知所有媒体,11时赛区将举行紧急新闻发布会。记者们只能放弃即将开始的男子单人皮艇决赛,匆匆赶往新闻发布厅。没想到,更加重磅的炸弹等着大家。11时,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曹景伟出现在新闻发布厅,他向在场的记者宣布了对河南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服用兴奋剂事件的处罚决定“半个小时前,我们接到了河南女运动员郭林娜药检蛋白同化制剂(19―去甲雄酮)呈阳性的最终报告。我们将对此事继续调查,然后再对外公布调查结果。”

  由于相关调查还在进行中,因此目前只是拿出了暂时处理意见。曹景伟表示,取消郭林娜第11届全运会赛艇项目的参赛资格和该项目的比赛成绩;取消河南省体育代表团第11届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给予该代表团全国体育系统内通报批评,并通报其上级主管单位。据了解,一旦B瓶尿样也被确认,那么等待郭林娜的将是禁赛四年的重罚。

  抽检力度继续加大

  “对于兴奋剂,我们严格贯彻‘三严方针’,即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一旦发现,严惩不贷。”国家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杜利军昨天就此事件发表看法,“这一情况的出现,也属于意料之中。本次全运会的兴奋剂检测力度和范围都是前所未有的,尽管如此,还是有人铤而走险,小部分人存在侥幸心理。”

  杜利军介绍,国家反兴奋剂中心以及11运组委会将田径、自行车以及水上项目列为兴奋剂检测的重点项目。决赛阶段的兴奋剂检查数量将比10运会增加15%以上,而且将开展覆盖面较大的随机检查,提高赛外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随着新型EPO(促红细胞生长素)检测技术的突破,11运会将开展包括生长激素、血红蛋白氧载体、血液回输及新型EPO等禁用物质和方法的血检。一旦发现样本有问题,EPO检测就将启动。杜利军表示,目前郭林娜的A瓶尿样呈阳性,但她仍然有权提出申诉。

  郭林娜曾获世界杯冠军

  1988年出生的郭林娜是国家队的希望之星,在今年6月份的赛艇世界杯慕尼黑站上,她与队友李杰雅、肖楚楚和谢志英搭档,帮助中国队摘得了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的金牌。随着这次兴奋剂事件的发生,她的运动生涯有可能就此宣告结束。目前,郭林娜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已经无法联系上她本人。据悉,河南代表团内部已要求她本人不得接受任何采访,直到调查结束。

  河南代表团下达“封口令”

  河南选手郭林娜“东窗事发”,令河南代表团焦头烂额。据悉,河南媒体已收到了“封口令”。

  丑闻揭露之后,河南代表团迅速做出回应:相信检查结果的科学性和严谨性,将积极配合11运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的工作。不过当记者试图进一步采访时却发现,河南有关各方一致封口,根本不谈及此事。河南某媒体的同行告诉记者,事情发生之后河南代表团非常被动,相关主管部门已经致函各家媒体,除了河南日报可以转载新华社通稿外,其他河南媒体一律不得报道此事。

  19―去甲雄酮是一种合成类固醇,雄性激素的衍生物,能加速肌肉增长,增强身体的强度和体力。它可以增加人体蛋白合成能力,增加肌肉的耐力。早在2004年,由国家体育总局、商务部、卫生部、海关总署、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发布的《2004年兴奋剂目录》中就有19―去甲雄酮。这种药物在对力量型项目帮助较大,所以在举重、赛艇等项目中较为常见。2004年,辽宁举重队举重选手赵兴雨在一次兴奋剂检查中尿检阳性,查出来服用的违禁药物就是19―去甲雄酮。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09-10/19/content_2091480.htm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