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首曝兴奋剂事件 河南赛艇选手或被禁赛4年

2009年10月19日1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日报

  可能被禁赛4年

  “发生这起兴奋剂阳性事件,让我们感到震惊和痛心。我们对兴奋剂的态度始终都是非常明确的,那就是‘零容忍’,如果有人置大局于不顾,铤而走险,以身试法,我们将果断而严厉地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昨天上午,针对十一运会首例兴奋剂违规事件,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悲愤地说道。

  回放 赛艇女将以身试法

  昨天上午,十一运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全运会首例兴奋剂违规事件,河南省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在十一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实施的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组委会有关领导介绍,在16日举行的女子轻量级2000米四人双桨预赛中,郭林娜与队友陈雪冉合作,以7分14秒06的成绩夺得小组第一名晋级半决赛。但在由全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实施的兴奋剂检查中,郭林娜的A瓶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19―去甲雄酮)阳性。她也因此成为本届全运会中首位被认定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

  作为中国赛艇队的希望之星,21岁的小将郭林娜有着骄人的战绩。在今年上半年举行的赛艇世界杯慕尼黑站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决赛中,她就曾与队友李杰雅、肖楚楚、谢志英携手,为中国队夺得了首枚金牌。这4名国家队队员中,除了郭林娜,其他3位也都是河南籍选手。

  后果 河南代表团遭受重罚

  “如果一切属实,郭林娜将会被禁赛4年。但在此之前,我们已经做出了初步的处罚决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综合处处长袁虹愤怒地说道。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等文件的有关规定,十一运会组委会对郭林娜兴奋剂违规事件作出了如下处罚:1.取消郭林娜十一运会赛艇项目的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2.取消河南代表团十一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3.给予河南代表团全国体育系统内通报批评,并通报其上级主管单位;4.进一步的处罚将根据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由相关部门作出处理。

  而据袁虹处长介绍,目前,中国赛艇协会正在对郭林娜使用兴奋剂一事进行调查。“如果一切属实,郭林娜将会被禁赛4年”。

  回应 河南赛艇队声称不知情

  针对队员郭林娜涉入兴奋剂事件,河南赛艇队领队韩伟表示他听说该情况后也很震惊,目前还不太清楚情况,仍在内部调查。

  据韩伟介绍,他们也是通过昨日中午的电视直播看到的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这条令人震惊的消息。“我们听到这个消息也很震惊,但是整个下午还得比赛,所以到现在,我还没有见过队员(郭林娜)。”

  问及郭林娜的状态,韩伟告诉记者:“现在队里的教练和队员也都在安抚郭林娜,她感觉也比较委屈。不过我没有见到她本人。我们也得先在内部调查情况,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查明真相后一定给大家一个交代。” 据新华社消息,河南代表团已成立调查组积极配合组委会的相关调查,决不姑息任何人。

  19―去甲雄酮是一种合成类固醇,雄性激素的衍生物,能加速肌肉增长,增强身体的强度和体力。早在2004年,由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联合发布的《2004年兴奋剂目录》中就有19―去甲雄酮。

  名词解释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山东记者张勇、靳鹏采写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