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永祥斩获金牌仰天长啸 普通人生活买房靠按揭

2009年10月19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晋都市报

  双膝跪地、仰天长啸,体育馆满场沸腾,这是属于冠军的奔放姿态和豪气干云。连闯五阵,一分未失,用怒吼来一吐胸中块垒。没有人知道常永祥感慨何物,但所有人都在同一时刻分享他的激情快乐。

  他是中国男子摔跤奥运最好战绩的保持者,但他的名下却还没有一枚全运会的金牌。

10月18日下午,十一运摔跤馆济南历城体育中心,因有常永祥的到来而座无虚席。这是他第二次站在全运会的擂台上。四年前的南京,他为山西队斩获一枚银牌。四年之后……

  冠军不败

  10月18日是全运会摔跤比赛的第二天,当天一共决出了三枚金牌,男子古典式74公斤级比赛率先进行。

  常永祥的晋级之路,并不跌宕起伏,却是干净利落。3∶0,击败乌恩巴图后,直接晋级淘汰赛。淘汰赛第一轮,面对陕西的郝院东,常永祥送出一个7∶0。八强战,面对内蒙古的满都呼,对手依然没有任何机会,常永祥以4∶0拿下。半决赛,再次面对乌恩巴图,比分与上次会面相比没有丝毫改变,3∶0。决赛,常永祥依然无懈可击,又是一个4∶0,辽宁的田海龙没有可乘之机,常永祥金牌在握。

  一路走来,摔跤硬汉常永祥,好似太极高手,一招“如封似闭”,滴水不漏。

    心态淬炼

  北京奥运会上,常永祥一鸣惊人,闯入决赛。但在决赛中,面对格鲁吉亚选手马努恰尔·克维克利,常永祥的表现毫无竞争力,虽然获得银牌却是一分未得。赛后,常永祥私下对记者表示,自己在银牌在握的情况下,心态还是起了一些变化。

  而一年后的全运赛场,常永祥的冷静让人可怕,过关斩将,直捣黄龙。从一分未得到一分未失,常永祥的金牌背后,让人看到的是进步与成长。“从这次比赛来看,通过北京奥运会的历练,常永祥无论从心理和比赛状态,显得越发成熟。”教练王建明总结。山西古典摔跤领队翟有献曾经分析,常永祥之所以能够取得突破,是因为他属于兴奋型的选手,越到大赛越敢发挥。 

     成长故事

  北京奥运之前,没有人知道常永祥是谁。但一枚奥运银牌在身,却有着明显的不同。在十一运火炬山西传递中,常永祥担任了惟一的主火炬手。年初,他在太原买了套100平方米的房子,首付了25万,另外一半按揭。买房的时候,常永祥并没有表明身份,“开发商知道的话应该会给我打折的,但我觉得没必要。”

  比赛当日,解说员宣布常永祥上场。话音刚落,场上就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大家都热切期盼一睹他的风采。他走向2号场地途中,观众沸腾了,山西拉拉队方阵起立为他加油,并高呼他的名字。常永祥比赛时,山西拉拉队员们还高高举起了为他制作的宣传画板,表达出对他的喜爱和支持。

  常永祥的下一个目标,显然是伦敦的奥运赛场,那是另外一个有待圆满的梦。

  本报记者 李清伟/文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