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禁药丑闻恐影响奥运备战 周琦年表示惋惜郭琳娜

2009年10月19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早上10时左右,记者看完激流回旋半决赛后来到场地记者工作间,突然得知要在赛艇赛场的新闻中心召开临时的新闻发布会。“什么内容?这里马上就要决出金牌,怎么要到对面(两个赛场正好隔着一个湖)去?”

  “暂时保密?”工作人员十分神秘地回答。

这样的新闻发布会召开时间不太合符常理,这个新闻发布不寻常。

  “会不会是谁吃兴奋剂?”记者们猜测。

  几分钟后,新华社一记者告诉本报记者:“应该是兴奋剂。从济南传来消息,河南队的郭林娜。”

  “感到愤怒和痛心”

  记者们再也没有心思关注金牌谁属,纷纷赶到新闻中心。一路上,记者都在议论郭林娜是谁。从赛事秩序册来看,郭林娜代表河南队,与陈雪冉配合闯进了轻量级女子双人双桨决赛,参加了四人双人双桨项目也进了决赛。据介绍,6天前,郭林娜被赛外抽查。

  11时,发布会开始。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二部部长曹景伟说:“水上运动中心也是半小时前才知道这一令人震惊的兴奋剂事件,坚决拥护组委会的处罚决定。为个别人为了一己之私利铤而走险感到愤怒和痛心。”

  他表示,对兴奋剂事件一直很重视,在全运会前进行了224例的赛外检查、75例赛内检查和比赛期间的28例检测。简单通报完后,曹景伟匆匆地离开现场。记者上前围堵,他才告之郭林娜服用的是19—去甲雄胴的兴奋剂。

  回到激流回旋赛场,记者正好遇上了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他说:“刚才你们在新闻发布上听到的就是我要说的。我本人也支持总局的处罚。我们的比赛一定要干净。”

  没多久,各赛艇队也得知这一消息。女子四人双桨获得奥运会冠军后,赛艇界获得新的发展机会。为备战下一届奥运会,各队将在全运会后进行大集训,提前备战伦敦奥运。有官员说,郭林娜事件对水上中心的部署有很大影响。

  “表现的确有些反常”

  事发的前一天,广东赛艇队领队王志峰就认为,河南队在全运会预选赛表现平平,但在决赛阶段表现神奇,让人不可思议。无独有偶,原国家赛艇队总教练周琦年也表示:“即使没有查出来,大家的心里也都明白。河南赛艇队有些项目在这次全运会上的表现的确有些反常。成绩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大面积的提高,需要运动员长期艰苦的训练才能达到的,不是撞大运。”

  周琦年说:“为奥运金牌奋斗了整整20年,(赛艇界)出现这样的事情实在是太不应该了。这一事件不代表中国赛艇,不能因此影响到这项运动的发展。”

  “这次赛艇比赛中出现的兴奋剂事件,破坏了我们国家在赛艇运动项目上的声誉。我担心的是此次事件的出现将给赛艇运动的发展带来不利影响。”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周琦年双眉紧锁。

  周琦年表示,组委会对兴奋剂事件的查处并通报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不能给这种不正常的竞赛行为和心理滋生的土壤”。

  周琦年表示出了对郭林娜的惋惜:“大家都清楚,兴奋剂对运动员的伤害挺大。通常用过这种东西的运动员,自身的能力和运动素质都会下降。她这样做实在是不值得。”

  本报记者 谷正中(本报日照专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