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赛艇赛盛开“姐妹花” 北京双胞姐妹勇夺金(图)

2009年10月19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日照10月19日电 题:赛场盛开“姐妹花”

  记者 林德强 党正林

  10月19日上午,在山东日照举行的中国十一运会赛艇赛场上,有一抹靓丽的色彩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那就是来自北京队的双胞胎姐妹李彤、李萌,她们姐妹齐心勇夺女子2000米双人单桨无舵手的金牌。这枚金牌也算是对她们憾别奥运会的一个很好的补偿。

  李彤、李萌的爸妈专门从北京赶到赛场为姐妹俩个加油。李氏姐妹的妈妈刘女士告诉记者,李彤、李萌姐妹与赛艇结缘还有一段十分曲折的故事:姐妹俩5岁就开始接触体育,本来两个人最开始的时候是想练赛艇的,但却阴差阳错的练起了游泳,后来又改成铁人三项,直到2003年北京赛艇队的张蓓教练去田径队选队员时才得以走上赛艇场。


  出生于1988年的李萌、李彤,可以说是中国赛艇队的后起之秀。姐妹俩15岁才开始练赛艇,但是2年后就获得了十运会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比赛的铜牌。在姐妹俩看来,两人都与赛艇很有缘分。姐姐说,“当时我们才练了两年,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就能获得铜牌已经是个很不错的成绩了。”

  没在游泳和铁人三项上显山露水的姐妹俩,在赛艇项目上却练出了名堂。短短一年,她们就夺得了全国锦标赛的冠军,随即在十运会上两人又获得了第三名。李彤在谈到姐妹俩的成绩时十分自豪:“双人项目讲究的是配合,尤其是双人单浆,最难划,对配合的要求也最高。我们是双胞胎嘛,从小在一起,所以配合起来可能更容易一些,有时候互相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是什么意思了,心有灵犀!”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