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赛艇前瞻:08北京残奥会赛艇项目9日将敲响战鼓

   残奥官方网站9月8日讯 北京2008残奥会赛艇项目明日将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全面开赛。

  刚成为残奥会正式比赛项目的赛艇比赛各小项将分三天进行,在明天首日的比赛中将进行女子A级单人艇固定座位(AW1x)预赛、男子A级单人艇固定座位(AW1x)预赛、TA级男女混合双人双桨固定座位(TA2x)预赛和LTA级男女混合四人单桨有舵手(LTAMx4+)预赛四个项目的角逐。

  世锦赛冠军巴西选手劳迪娅·桑托斯将参加女子A级单人艇固定座位(AW1x)的比赛,她被认为是该项目的夺金热门。

  桑托斯的最强劲对手是现竞技状态极佳的乌克兰选手斯维特拉娜·库普里扬诺娃。后者在今年六月份波兰波兹南的残疾人赛艇世界杯中以30秒的巨大优势打败了来自白俄罗斯的世锦赛银牌得主柳德米拉·沃乔克,从而赢得了参加北京2008残奥会的资格。

  参加这一单项的选手还有来自英国的2006年世锦赛冠军海伦妮·雷恩斯福德、来自波兰的2006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铜牌得主马蒂娜·斯诺佩克、美国选手劳拉·施万格、葡萄牙选手菲洛梅娜·佛朗哥和中国选手张金红。

  今年世锦赛冠军德国选手汤姆·阿加将参加男子A级单人艇固定座位(AW1x)的角逐。来自澳大利亚的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米尼克·莫尼彭尼也是此项目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曾获世锦赛银牌和铜牌的美国运动员罗恩·哈维、乌克兰运动员亚历山大·彼得连科、加拿大运动员斯蒂文·丹尼尔和法国选手帕特里克·洛罗同样不可忽视。

  TA级男女混合双人双桨固定座位(TA2x)赛则可能将是所有赛艇项目中竞争最激烈的一项,巴西世锦赛和2008年波兰残疾人赛艇世界杯获奖者的参加使得比赛备受关注。

  巴西新组合若西娅内·利马/埃尔顿·桑塔纳和波兰著名组合彼得·马伊卡/约兰塔·帕夫拉克都有丰富的大赛经验。

  他们的主要对手是来自澳大利亚的世锦赛银牌得主凯瑟琳·罗斯/约翰·麦克莱恩、来自英国的世界杯银牌得主卡伦·克罗米/詹姆斯·罗伯茨,以及来自乌克兰的世界杯铜牌得主伊琳娜·基里琴科/谢尔盖·杰列扎。

  此外,来自美国、德国和以色列的组合也有可能发挥出色。

  德国世界杯冠军和世锦赛银牌得主英国组合将参加LTA级男女混合四人单桨有舵手(LTAMx4+)项目的角逐。

  该组合近来战绩斐然,在刚刚结束的2008年残疾人赛艇世界杯中打败德国组合夺冠。这一结果与2007世锦赛的结果正好相反。

  两队的划桨频率都在每分钟32-34划之间,世锦赛时双方成绩差距不到一秒。在此次2008残奥会中,他们可能会比加拿大和荷兰更胜一筹。

  俄罗斯、丹麦和以色列在2008世界杯上都闯入了A组决赛,这次都希望获得奖牌。而意大利、美国和加拿大也都有夺牌的实力。

  周二下午15:00将首先进行女子A级单人艇固定座位(AW1x)的预赛,最后17:20进行LTA级男女混合四人单桨有舵手(LTAMx4+)第2组预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