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丹夺冠只为回报军旅恩情 坦言望参加伦敦奥运

2009年10月19日1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随着杜婧/于洋夺取女双金牌,第十一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今晚全部落幕。林丹与鲍春来之间的巅峰对决为本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的精彩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林丹瞄准伦敦奥运

  “我从小就进了八一队,这么多年的成长,离不开八一队的栽培。

”在拿下男单桂冠后,林丹说得最多的就是他所在的解放军队(八一队)。“拿的冠军也不少了,有世锦赛冠军、奥运冠军,但在这次全运会上,我的获胜欲望特别强,其实不为别的,就是希望能为八一队拿下这块金牌。”林丹说。

  林丹今天把鲍春来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两局就解决问题,整场比赛竟只让自己的老队友得了14分。林丹的好状态也让他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三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从我个人而言,肯定是希望能够参加。”

  李永波夸爱徒

  在林丹与鲍春来的巅峰对决开始之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专门谈到了爱将林丹。虽然林丹获胜之快出乎李永波的预料,但林丹获胜却早在李永波意料当中。“只要林丹调整好心态,在伦敦奥运会上看到他的身影,或者是他站在冠军领奖台上,一点都不奇怪。”李永波说。

  李永波毫不掩饰对林丹的欣赏:“林丹今年26岁,已经获得过12次世界冠军。他是可遇不可求的人才,不是每个国家都能这么幸运能有这么优秀的球员。”对于林丹的成功,李永波说:“第一,他有非常好的控球技术;第二,他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在国内甚至于世界范围内,他是训练最刻苦的运动员;第三,林丹有非常好的体能。如果打到第3局,他的胜率超过90%。”

  “风云组合”各为其主

  蔡赟、傅海峰的“风云组合”毫无疑问是世界最顶尖的男双组合之一,然而在全运会的赛场,这对兄弟却不得不各为其主展开厮杀。在今晚的男双决赛中,代表江苏出战的蔡赟携新搭档徐晨笑到了最后,以2比0战胜了代表广东出战的傅海峰/朱李华。

  本报记者 郭梁(本报青岛18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